霄河是剑

02 Jan.

【峰乔】艳骨生香 第十章

第十章    口无遮拦

https://doufu.la/index.php/post/v/1409254(豆腐首发)

那边李敏之离去后往管家福瑞的客房走去。

他是东家进门自然不用敲门,所以很自然的推开房门顺带喊一声:“福瑞。”

房里无人应声,李敏之查看了一下果真没人,又只得出门。转过回廊来到对面自己的客房,见门开着有些疑惑,行走间放慢了速度。

福瑞正在李敏之客房里收拾细软,一路上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了,就连晚他们一天启程的二东家都已经回到巴蜀了。二东家走的是官道自然要快些,只有东家为了讨那个小倌欢心才会选择民道,一路上又走走停停,游山玩水一番,如今又无顾耽搁了这么些时日。既然那个小倌已经醒了自然要将行程提上来的,这才到东家房里收拾细软来了。

李敏之自然不知道管家的心思,只知道他不喜欢小宇,推门见是管家也不知为何松了口气,见他在收拾东西好奇的问:“这是做什么?”

认真收拾外加内心腹诽谷宇的管家听到东家的声音被唬了一跳,拍了拍胸口安定神魂,道:“明日我们就启程回巴蜀,再不能耽搁了,年底要到了,柜上得有您主持才行。”

“明天?小宇刚醒,身体不便颠簸,还是再过几日,等他身体好些了再走吧。”李敏之依旧向着谷宇,想着他那娇弱病体如何行得了远路,再折腾出个好歹来,自己心疼不说,他又遭罪。

福瑞冷哼一声,将衣服重重的摔进包袱里,满心不爽道:“你们坐车里还能病着不成,车里又铺着软垫,真是公子做惯了,一点皮肉都受不得。”

李敏之不知道他的管家又在发什么脾气,当下也不理他,扶着额神情衰弱的慢慢往椅上坐去,“你不待见他,莫不是连我都不管了。我也刚好,身体虚着。你若非要走,我也不拦你,我跟小宇自是等痊愈了才走的。”

“东家既然这么嫌我,我走便是。”福瑞也不知哪来的气性,反正自从谷宇来了之后,他就满心的不爽,做什么都不痛快,看见谷宇更是不爽利。

“行,你早日回去告诉二弟,让他把荣生堂的账给收了,都赊了好几个月了,眼底不收我大年初一就上门给拜年去。还有清碧庄的春茶盯紧些,莫让人给抢了先。今年碧螺庄就抢了我一步,害我损失了多少。你再告诉二弟,荣生堂没有还账之前一切药材都不给供给,通知其他商会也不许供给,这荣生堂再这么下去就该倒闭,谁也帮不上。你说,过完年我们将荣生堂给收购了如何,并到我们青善堂去。”李敏之一说到生意也没有了之前对管家不满的情绪,一直以来他们在这方面总是很默契。

福瑞也不闹脾气了,手里抓着包袱的边角布巾道:“荣生堂已经兴不起来了,想当年容老太爷当家的时候最是繁盛,到容老爷手里也还是不错的,谁知落到如今的荣驰身上,才不过短短二十年就落败了。我们若是要收购也要看看他后面的烂摊有多大。五月时二东家也跟我提到收购的事,他怕您不同意,就没让我告知您。如今您兄弟两不谋而合,等过了年这事倒可以做做,先去盘查一下荣生堂后面的千疮百孔再做打算也不迟。至于春茶的事我早就吩咐青碧庄的掌柜余亚杰了,他这回若再办砸了,明年就该卷铺盖走人了。今年春茶之事他已觉丢脸万分,明年定不敢怠慢。”

李敏之点点头道:“那明日一早你就启程吧,我这边等身体好利索了就启程,不会耽搁的。还有叫罗华不要只知贪玩,先生教的课业要学好,珠算要流畅,我回去要检查的。”

“罗华少爷伶俐着呢,只是毕竟不是东家亲生的,东家回去后若能成个亲生个娃,泉下的太爷知道了定会十分欣喜。”福瑞道,他宁愿东家与女子成亲也不愿意他身边跟着小倌,若不是谷宇出现他便不会去提成亲一事。

李敏之看了他一眼,微眯起眼,从眼缝里去看管家,倒了杯热茶慢慢的喝着:“老太爷都拿我没法的事,你倒挺能管。”

福瑞知道自己说错了,低了眉目道:“我不过就随意说说,您不当真便是。”

福瑞长相不错,他大李敏之两岁,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妻子在生下小女儿后第二年投井了。旁人自是不知道原委,只有福瑞知道为何,只说对不起她。他这时低垂着眉目也有几分别样的神采,三十出头身形挺拔。他若不说旁人只道是哪家老爷,哪知这么外貌气度皆不凡的人只是个管家。

李敏之道:“这话你不可再说第二次,尤其是在小宇面前决不可提。我与小宇现下什么关系你已经知道,我不想旁生枝节。你把这边的客房退了,我搬到你那间,这样好方便照顾他。”

福瑞心下不快也不能说什么,只得应下。

李敏之从房里出来估摸着谷宇沐浴的差不多了,在外面敲了敲门。里面应了一声他才推门而入。

谷宇正依靠在窗口擦拭长发,见李敏之进来也没多看依旧自顾自的擦,窗外就是街景很是热闹,他又有了些想出去逛的心思。

李敏之从他手里接过布巾帮他擦发,清洗过后的长发异常柔顺,还带着皂豆特有的味道,掬一束在鼻下闻香,令人陶醉。李敏之喜欢他的发,长长的像瀑布,漆黑的像松烟墨,柔顺的又像杭州丝绸,真正的让人爱不释手。

“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发,你家人也是如此吗?”李敏之问。

“我随我母亲,她的发质就极好,现今一根银丝都无,将那些侍妾都给比了下去。”说到母亲谷宇脸上泛起一丝神采,但想到父亲的那些侍妾又头大的很,而母亲依旧大方的给他招小房,现今只端的个谷大太太的名号,跟父亲早没了合房之事。

“你这样说我倒想见见你母亲了,你这么像她,她一定也是个大美人。”李敏之道。

“美人是美人,不过就是佛堂里吃斋念佛的青灯美人,一副看破红尘的寡淡模样,我想见她都难。整天的念经,我要不是偷溜出来早闷死了, 我可不想在佛堂里念经打坐虚度年华。我爹妻妾成群也懒得管我,家里几乎不得安宁,各个姨娘争风吃醋,弟妹间又是斗来斗去,没一处安宁。”谷宇想起家里的乱糟糟就烦,自己出来这么许久了唯一惦念的只有母亲,也许这就是所有大户人家的烦恼吧。

李敏之从后面环住他将下巴抵在他肩头问:“我若是也如你父亲这样,你会怎么做?”

谷宇顿了一下道:“再找一个呗,天下又不是你一个男的,若找不到我回家与筱漫成亲便是。”

“筱漫?你未婚妻?”李敏之有些不痛快,自己不过随便说说他倒说的如此轻快,连未婚妻都出来了。

“他是我姑父的二哥家的小姐,小时候见过几次。家里人有意为我们指婚,不过我没同意。你若真找人给我置气,我就回去接了这婚事。你既无义我又何必多情。”

“殊不知骨先生是这么个敢爱敢恨的铁血汉子。我以为你会学你娘一样避进佛堂,一辈子就我一个呢。”李敏之也不生气,倒为他的率真而开心,心也随之跳动着。

“那是女子才会做的事。世间美好之事比比皆是,我为何要为情爱二字困死自己的一生?”谷宇伸手将窗户关了起来,因为街上已经有人抬头看过来了,而且还有点冷,毕竟是冬日,头发也被冷风吹的差不多了。

李敏之将他转了过来依旧抱着道:“我不知道会不会负你,但我尽量不让这事发生。”

谷宇的眼里闪亮亮的,半响才道:“日后再说吧。我有些累了,想休息一下。”

李敏之又伺候着人睡下了,也没再烦他。刚才所问实在大煞风景,原本可以亲昵一番,经那一问也不好索要了。

谷宇躺下后不多时就睡着了。李敏之守了一会儿出门找福瑞商量生意上的事了。他刚走没多久谷宇就睁开了眼睛,看着空空的房间心想:莫不是真遇上了负心郎?

 

评论(3)
热度(35)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