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15 May.

恶魔和天使(七)

7.闹脾气的小朋友

徐盈赶到姜希宇病房的时候里面是低气压,姜希宇躺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闷了个严实,姜太太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一脸怒容。一名小护士不安的站在那里,此时看到徐盈过来简直就跟遇到了大救星一样,简直激动的要掉下眼泪来,见徐盈示意自己出去更是感激的连连点头逃难般的逃了出去。

胡钟秀冷冷的看了徐盈一眼,这女人可真有本事哄的儿子只听她的,连她这个做妈妈的话都不听了,心里只以为徐盈是贪姜家财产的拜金女。想起刚才儿子吵着闹着要找徐盈的事她想起来就有气,只不过一名小小的护士有什么能耐让我儿子听之任之,实在可气。

徐盈也不喜欢姜太太,她总是财大气粗的来压人,好像有钱很了不起一样,所以时间久了她也非常不愿意照顾姜希宇,但看见姜希宇那样童真实在不忍心伤害他所以一直强忍着心里的不快。出于礼貌她勉强向胡钟秀略弯了弯腰:“姜太太。”

胡钟秀也没站起来,对这种小护士她没必要表现的那么友善,不过是拿人钱财替人做事而已,她爱理不理的点了点头,看了一眼还闷在被子里的姜希宇,依旧无奈的坐着。

徐盈微微一笑,轻轻的走到床头,蹲下来掀起被子的一角,对立面的小朋友说:“希宇,姐姐来了哦,出来好不好?”

被子里的小朋友摇晃着脑袋不肯出来,还把被徐盈掀起的被角给拉了过来继续盖严。

徐盈在外面拉了拉被子发现已经被姜希宇紧紧的拽住了,“希宇,你再这样我可就走了哦。”

“不要。”被子里发出闷闷的声音,被子却没有松动。

徐盈皱了眉头,“可以不出来姐姐就会难过,希宇想姐姐伤心难过吗?”

“不想。”被子有点松动了。

徐盈笑了一下却还是摆出不高兴的语气:“我数到三,你要是再不出来我可真走了,我开始数了哦。一......二......”徐盈停顿的很久,姜希宇从小就是自闭症,所以要用对付小孩子办法来。

“三”还没报出来被子就大大的掀开了,一个大朋友从里面冒出来,被被子压的凌乱的头发还有身上褶皱的衣服,白净的脸无辜的眼,看着这样的人真的生不起气来。姜希宇跪坐在床上,前边的刘海有点长了,盖住了他眼睑一点更显的他无辜纯良,他眨巴着大眼睛带着撒娇的语气说:“我出来了,姐姐别走。”

徐盈对他露出甜甜的笑,将他凌乱的头发梳理好,边弄边说:“你不可以再甩脾气了哦,快跟姜太太道歉。”

“不。”姜希宇赌气的甩开拉着徐盈的手转过去背对着胡钟秀,妈妈刚才都不肯让他见姐姐,说姐姐不好的话,他才不要。

“希宇,姐姐跟你说过的,不可以这样没礼貌,她是你妈妈,不可以对妈妈生气,不可以跟妈妈发脾气,妈妈工作已经很累了,你长大了要体谅妈妈才是啊。”虽然不喜欢姜太太但也不能教希宇说妈妈的不好,希宇是教什么就接什么的,所以对他说话非常重要,不可乱教。

胡钟秀心里一肚子的气,她是气儿子也气徐盈同时也气自己。自己辛辛苦苦将这个天生缺陷的儿子拉扯大,又要打理先夫遗留下来的产业,头几年忙的焦头烂额,好几次看见不争气的儿子都想暴打一顿,或者直接扔掉好了,到了最后实在是舍不得,自己也就这么个儿子了。现在好不容易长大了虽然依然要人操碎了心,但好歹终于知道疼妈妈了,上月希宇因一件事受了刺激病情恶化才不得不送进医院诊治,没想到才短短的时间就听了另一个女人的话。徐盈,她查过,是先夫养子的前女友,家道贫瘠,有个需要靠药物维持的父亲和一个欠债累累的母亲,人品是极好的,但就是让自己喜欢不起来。儿子这种情况是需要人来照顾,自己毕竟会先他一步离开这个世界,若是能找到一个真心照顾他的人,她也感到欣慰,但眼前的女孩子就是让他喜欢不起来。

胡钟秀用渴望的眼看着儿子,她想儿子喜欢自己。徐盈刚才那番话说的很有理,看来没教儿子不该教的东西,所以即使不喜欢她也朝徐盈投以感激的一抹眼神,也就是一抹而已。徐盈倒不在乎,她也从来没想过要从她那里得到什么,她不对自己冷言热讽就不错了。

希宇听了徐盈的话才把身子转过来,看了看对面的妈妈,胡钟秀立马露出慈母的笑,眼里满是对爱子的柔情。希宇从床上走下来,走到妈妈的面前,柔柔的说:“妈妈,对不起。”

胡钟秀立马站起来,抬手抚摸着爱子的脸颊,在商场上再强她也是个孩子的母亲,有着女人最脆弱的部分,她有些憔悴的脸上写满爱意:“不,妈妈没生气,希宇高兴妈妈就很满足了。”

“妈妈。”姜希宇露出孩童的笑,伸手抱住妈妈,眼里写满了幸福。

胡钟秀抱了会儿子后放开了,对徐盈也和善了许多,“谢谢你,徐护士。”她又回头摸着希宇的头发,说:“希宇,妈妈有事要去公司了,让徐护士陪你好不好?”

希宇的脸耷拉了下来,他想妈妈在也想姐姐在,他拉着妈妈的手不放开。

徐盈走过来拉了希宇的手说:“希宇,姜太太有很多事要做,你要听话,不然姐姐也会走掉的哦。姜太太,放心吧,我会照顾好他的。”

姜希宇见徐盈这么说了,也怕她走掉不理自己了,忙点头答应:“妈妈,再见。”

“乖,妈妈晚点再来陪你。”胡钟秀又对徐盈礼貌的一笑,然后带着秘书离开了。

姜希宇还是有点不开心,坐在妈妈坐过的椅子上闷闷的。

“希宇,怎么又不开心了,跟姐姐说说好不好?”徐盈走过去蹲在他面前。

“妈妈......姐姐......”自闭症的表达能力差所以无法将心里想的表达出来,别人不明白自己的意思后就容易暴躁,希宇虽然长这么大了但他心智比四五岁的孩子无异,但他画画是一绝手,所以他时常画画。

徐盈也许天生有这块料吧,她很快就理解了希宇的意思并说了出来:“妈妈离开了希宇舍不得是吗,没关系,妈妈会回来的,姐姐会陪着你直到妈妈回来,好不好?”

希宇这才有了点笑容,又拿过一旁的画册,上面画的依然是海,跟昨天那个一模一样,徐盈看了就明白了:“希宇是不是想阿霆哥哥呀,你昨天才见过他怎么就想他了呀?”

希宇摸着画上的海说:“希宇第一次送礼物。”他觉的那是礼物,第一次礼物给别人多少会有点惦念。

“希宇要是乖乖的把药吃了,我就带你去见阿霆哥哥好不好?”徐盈将柜台上的药拿了过来,药是每天三顿饭后准时由护士送过来的,本来应该早服下了,奈何希宇闹了小脾气就延迟了一会儿。

“真的?”他眼里有光闪动,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有点期待想见到阿霆哥哥。

“当然是真的,我来的时候他还问起你来了呢,只是他受伤了不能来这里,但我们可以去看他呀,你说是不是?”徐盈将药递到姜希宇手里,见他放进嘴里了又递上一杯温水,看着他吞下后满意的收回杯子站了起来。

姜希宇也站了起来,徐盈拉着他来到床边:“现在不行哦,你到休息的时间了,而且阿霆哥哥也要休息,不可以去打扰他。等你睡醒了我再带你去好不好?”

姜希宇乖乖的躺到被子里,可毫无睡意,过了许久偷偷的睁开一只眼睛,徐盈还站在他床边,他伸手去碰她的手:“睡不着。”

“只有睡醒了才可以去,知道吗?不然我没办法带你去,阿霆哥哥要是知道了也会不高兴的。”徐盈柔声说,她的声音具有安抚的作用,她的笑能使慌乱的心安定下来。

姜希宇只好再次闭上眼睛逼迫自己睡觉。

徐盈坐在一旁的凳子上看着,安静的等着他睡着。

十分钟后姜希宇也真的睡着了,徐盈悄悄的离开了病房。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