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30 Jan.

【严乔】艳骨生香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五章  初一拜年;初三生辰

 

大年初一所有人都起了个大早,严鏊一身新衣其实也是去年过年时穿的,平日里没舍得穿一直收着,今年又给翻出来,拾掇拾掇还是崭新的。他就坐在议事厅里的主位上,下面按等级的给他拜年。因为他觉得谷宇已经是他的人了就有权利一起坐着,所以在主位旁边安置了一张还不错的椅子,用软垫铺着。

等所有人都拜完说过了吉祥话,严鏊也依次的给了赏银。赏银是谷宇代发的,为了给他树立一些威望,每报到一人就按纸上写好的字数分配。银两虽不多但心意可以,这在别的山头可没这个福利,最多就最有权威的能拿到,其他小罗喽只有艳羡的份。可在恭瑶寨不论大小都有,连花娘都有,所以大家也乐意呆在恭瑶寨效忠。

等发完赏银已经巳时一刻,谷宇暗暗揉了揉腰,昨晚虽没做什么但大病后身子就一直没好,又一直是这么个冷天。

才揉了一下就有一只手覆了上来,轻轻拍开他的手轻重缓急的给他按起来:“累成这样怎么不早说?”

“我,不累。”原本想说“累极了你为何叫我做这种事”的话,可不知在冲出牙关的时候舌头转了个弯成了这样。即使土匪头子对他再好再温柔有什么用,他以为他会感激他,会领他的情而爱上他?这是不可能的。

“等下用过了午膳我送你去休息。”待其他的人都走后严鏊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奈何谷宇太执拗依旧直挺挺的坐着只是身体被强行倾斜了一点,看起来十分别扭。严鏊只能放开他,这样的坐姿恐怕会闪到腰,他对他的防范戒备难道就消不了了?

“今天有米粉,还有艾叶粑粑,你喜欢吃吗?”严鏊问。

“我娘过节的时候都会亲自做。”

“你想家了?”

想,怎么不想,可是说了能放他回去吗?
“等过几天我带你回家。”

谷宇睁大眼看着他,有点不敢相信,不是说这辈子都不放他下山吗?他又要打什么主意?

“我家里都是普通人。”言下之意是你不能害我家人。

“放心吧,再过两天吧,后天是我生辰。我过完生日就带你去,行吗?”

谷宇点点头,就在等两日吧。

 

“大当家,生辰快乐。”弟兄们又给大当家贺寿,前两日拿到的钱又吐了出来,各自早早的买了贺礼送给严鏊。

“好,多谢各位兄弟,每年都记得在下的生辰。”严鏊拿起大碗与大家干,笑逐颜开。

“大当家,有什么愿望没?说出来大家乐呵乐呵,也许就能办成了。”

“既然是愿望怎么可以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猜大当家的愿望肯定是跟谷先生有关吧,美人都抱了,难道是生娃?”

“去你奶奶的,会不会说话!”严鏊玩笑七分警告三分的丢了个花生过去,回头看一旁的谷宇,他只是了无生趣的坐在那里喝酒。有人与他干杯他也笑笑应付,没人找他干杯他就独自喝,也不怎么吃菜。

“是我喝醉了,大当家我胡言乱语您别当真。”那人收到警告知道自己说错了,谷宇哪会生,莫不是叫大当家抛了谷宇找女人去?难怪大当家会沉脸,也幸好今天是他的生辰,不然就不是小小的花生米了。他暗揉着手腕,那颗花生米的力道很大,差点把手里的筷子直接给震到了桌上,此时腕骨还隐隐发疼。

“我看也是,不然怎么会说这种话。幸好大当家海涵,不然你就死定了。”

“你也说错了,哪能在大当家生辰上说死啊死的,该罚。”

“是是是,我自愿领罚,我自罚三杯。”

“三杯哪够,起码得三碗。”说话的人拿出一只大海碗。

“好,为了大当家,我罚,那个你也罚,只多不少。”

几人围在一起罚酒去了,把刚才的话题也给扯开了。

严鏊坐定身子悄声说:“如果能吃到你煮的长寿面就好了,你们汉家人过寿都吃这个。”

“我不会。”谷宇举杯的手停了一下,说完才喝掉酒。

“我也就说说,别当真。”其实也根本没法当真,他这么恨我,估计会也不去做吧。

宴席很热闹,又是过年的更加热闹。谷宇称不胜酒力先退场了,严鏊怕他出事差人跟着。

吃完喝完闹完也就没事做了,严鏊哼着小曲回到自己屋里,掀开帘子没看见谷宇心里有些纳闷,忙去唤送谷宇回去的人,一问之下才知道谷宇去厨房了。他去厨房做什么?莫不是给自己煮面?他刚说了不会,态度也很是冷漠,应该不可能煮面给他。反正在山寨里所以还是随他去吧,又命那个人好生看着,莫要被厨房里的油烟熏着烫着。那人应了声就奔往厨房了。

严鏊在房里昏昏欲睡被人推醒,谷宇有些狼狈的站在面前,手里端着一个托盘,上面放着一只装了白色食物的碗。

“这是......?”严鏊有些不确定。

“你的面。”谷宇也不做过多解释,将托盘往他手里一塞就出去了。

“你去哪?”

只有快步走动的声音没有回答。

严鏊看着那碗面,不,那驼面,这真的就是汉人的长寿面?拿起筷子吃了一口,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的,最后还是选择吞下去。这,放了多少盐?能吃吗?除了口渴也不会吃死人吧,他那么别扭的为自己做的,也不好不吃吧,吃了也许就不这么恨自己了。

严鏊快速思考着,最终选择吃。眼一闭,大口大口的吃,也不嚼了,直接囫囵吞枣下去,汤底也喝了,虽然汤底被糊的没多少了。


评论(9)
热度(25)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