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03 Nov.

【峰乔】艳骨生香(H版)第二章

第二章  原形毕露

李敏之这回直睡到太阳西沉才醒来,可见酒的后劲。

“东家可算是醒了,见到骨先生了?”福瑞听到房里动静忙进来伺候。

“你怎么知道我见到了?”李敏之一脸喜色,脾气也好了许多。

福瑞笑道:“东家今日回来说了许多酒话,三句不离骨先生,我就想东家定是见到了,不然也不会如此高兴。”

李敏之笑咧了嘴,端起漱口茶清了口,道:“就你知我。不错,我昨夜的确见到了,与我想的还要绝色,只怕世上只有他能撑的起这副皮囊了,也不知他是如何炼就的。”

福瑞听完寒从脚起,看外头阴沉的天更觉得冷,提醒道:“他是鬼,皮囊也是假的,东家莫要太痴迷进去,招了什么邪祟回来可就难办了。”

“那也是好鬼,而且斯文有礼,与之闲谈就像寒雪消融叮咚泉水,听的无比舒畅。我仔细看了他居然还有影子,现在的鬼道行都那么深了?连影子都可以有了吗?”李敏之还沉沁在昨夜的相会中,一想起骨先生的姣好模样温婉谈吐,想着生前莫不是富贵书香之身。昨夜触到他冰冷素手,那双手骨节分明莹肤透亮真正的世间难得。

福瑞心里犯怵,东家玩什么不好非要对鬼神之说上心?才见了一回就如此言语颠倒,日后可将如何?

“东家,不管如何毕竟是人鬼殊途,还是少去为好。”

“你去准备一坛上好的葡萄酒,再给我备两盏夜光杯。”李敏之并没有将福瑞的话听进去,刚洗漱完就吩咐道,“还有,我上次叫你去看的宅子可有中意,若是好早点买下来,住在客栈始终不便。”

“二东家不会同意的。”福瑞压根就没有去看宅子,他根本不想东家定居于此。

李敏之想到二弟颇有点头疼,挥挥手道:“我的事还轮不到他做主,你快准备吧。”

福瑞出门寻了纸笔写了信交予店家,信直达巴蜀李府。

今日李敏之昂首挺胸的出来,逢人就说见着骨先生了,将夜里情形添笔加墨的渲染了一番,又海说了一通骨先生的相貌品行,夸的天有地无。

当夜在荒冢竟多出好几个抱酒坛的人来,受夜间风寒不说,只那胆儿就已经颤到无法自控。大半的人挨不到后午夜就相扶着走了,熬到子夜的人也又冻又吓的跟鬼还恐怖,天亮后街上就飘着几个“鬼”。也有毅力的,坚持了几晚,最后躺床上去了,大夫、药房可乐坏了——银子来了。

那么多人去找骨先生,骨先生便不来了,其中苦等的还有李敏之。最后谁也没见到骨先生,大家便不信李敏之的话了,说商人靠的就是嘴——行骗。这把李敏之气坏了,一世英明就这么毁了?当然不行,他要找骨先生理论去。

在古德镇荒唐了三个月的李敏之没有见到骨先生,反而迎来了让他头疼的人——二弟李尚之。

李尚之收到福瑞书信后就赶来了,对着李敏之一顿说道,好大一个人了竟迷信,世上哪有什么鬼,生意不做等云云。

李敏之不爱听:“我要是能将骨先生请来,你怎样?”

李尚之根本不信,道:“你若请来,我给他修庙,供着。你若请不来,就要回去主持大局,三日为限。”

口说无凭,两人立了字据。

回头李敏之将福瑞狠训了一顿,最烦他这等多事了。

福瑞低头不语,他一片赤诚为李家,更不愿东家痴迷于鬼神,言行颠倒哪有巴蜀首富之相。

这回李敏之亲自去备酒,亲自去选地,跑出好远连等两夜无果又辗转来到了荒坡停尸房。

停尸房里已经没有尸体了,连仵作都没有了,阴森鬼气都去了不少,倒便宜了几个流浪汉落脚于此。李敏之怕人多骨先生又不来了,给流浪汉银两叫他们到别处睡去,没人跟钱作对,几人领了钱也就走了。

“骨先生,我一生英明就要被你扫落了,你若再不出现......”话没说完,阴风袭来,从里面嗞溜一声窜出一个灰色毛团,正好从李敏之脚边蹭过,李敏之条件反射的蹦起三尺高,直到那毛团跑远才看清是只难看至极的大耗子。他刚安抚了下狂跳的心又瞥见尸房阴暗里似乎有东西在看他,心又提到了嗓子眼,连忙猛挤了几下眼再定睛去看,哪有什么东西,黑乎乎的什么都没有。

李敏之本来觉得自己胆子练的够大了,哪知被耗子就吓成了这样。为了壮胆,他又不客气的连喝了几碗酒,双颊微红靠在门板上。

“怨不得你名声扫地,谁让你对人说我行踪?”

迷糊间李敏之听到这清朗之音以为自己醉了,梦里见到骨先生了,痴痴的笑了一下继续睡。

“与我赌酒,每次都先喝,你是赖账不成?”

这次李敏之听的真切,就在耳旁,猛的睁开眼睛。骨先生依旧那般打扮,霜白肌肤,黑亮瞳孔。四目相对,李敏之一时做不出反应,只痴痴的看。

骨先生从地上取了碗自斟自饮起来,才喝了一口就放下了,道:“这酒没有上回的好,怎么不拿曲风的酒来?”

李敏之这才知自己失了礼数忙回神过来,刚要说便觉不对,问:“你怎么知道曲风?”

骨先生愣了一下,随即温雅一笑,道:“岂有不知之理,我平生好酒,又斗过无数的酒,怎会不知。”

李敏之觉得有理便不再问下去了,苦道:“我天天来此等你,你也不出现,再好的酒你也享受不到,既然你在地下,我就都浇给你了。”说着抱起酒坛作势要往地上泼去。

“你别糟蹋了啊,虽然不是好酒但好歹也是酒啊。”骨先生一把从他怀里将酒坛夺了过来,撇了眼李敏之,不客气的坐在地上喝起酒来,虽不是佳品毕竟也是酒,不喝难耐。连喝了两盅,用衣袖擦了擦嘴角,他这一连串动作又将李敏之看痴了去。

骨先生喝完酒抱怨道:“你带了那么多人找我,我能来吗?”

“我以为骨先生爱酒,越多人与你斗酒你越开心,殊不知犯了你的禁忌。”李敏之忙陪不是。

“无妨,日后记得便是。”骨先生大大方方的接受了道歉。

今夜月正圆,李敏之起身看了骨先生一眼:为什么他会有影子?

睡了一觉此时精神正好,又有如斯佳人在侧,李敏之难免犯起浑来,又多喝了几盅。

“先生容貌堪比娇女。”李敏之举着酒碗,喝的眼睛都红起来了,更加肆无忌惮的盯着骨先生的容颜看,恨不得在那霜墙似的白脸上香上几口。嘴角流出的不知是酒还是哈喇子,他也顾不得去擦。

骨先生也喝的不轻,盘腿坐在冷泥地上,要不是有酒暖身估计屁股都被冻住了。他听李敏之说他好看,醉意间扯出笑来,又是好一朵蔷薇艳丽开放:“等下回,我变个女身来,让你再开开眼,什么叫好女。”

李敏之一把抓住他的手近身道:“为何下回,如今先生这等模样我是爱的,若真变个女身我却不知如何赏之了。”

骨先生也不挣扎:“莫不是李兄就爱我这男儿之身?”

“先生猜的极是。”

骨先生愣住了,过了一会又笑起来,冰冷的手指按住李敏之的唇:“那是什么味道?”

李敏之见他如此动作更加浑起来,笑的也淫邪了起来:“先生想知道,李某愿意告知。”

李敏之取下他按唇的手,眼直勾勾的看着他,唇却在他手上亲吻起来,好白嫩的手。亲着亲着却发现了不对,鬼不是应该没有温度的吗,先生的手虽冰冷但的的确确是有温度的。他心中一气,酒也醒了许多,猛的将骨先生拉起,喝道:“你是谁?”

骨先生被这么一拉,又看到李敏之危险的眯起了眼,当下酒醒了一半,尽量让自己镇定下来,依旧温润谈吐:“李兄,我是骨先生。”

李敏之心中火烧,扯住他腰间的红带子用力一拉,怒道:“我倒要看看你是不是真的白骨化形,到底有多少根骨头!”言语间已将玄青色宽袍撕开,一副白亮嫩滑的躯干跳入眼帘,单薄却有型。李敏之猛吞了一口口水,这等绝妙身形堪比柳香阁的女子。

骨先生哪想过这么快就被拆穿了,惊慌之下酒全醒了,猛力推开李敏之夺路而去。

李敏之刚要伸手去摸眼前的白肉哪知对方撒腿就逃,心中更是气哪会让他如愿,想也不想拔腿就追。

荒郊墓冢,你追我赶,一直追到天亮,两人慌不择路进了一片树林竟转不出来了。骨先生在前头跑,而李敏之根本不认路只管追。

骨先生累趴在地,不逃了。

李敏之也是气喘如牛却还是气大的拽住他衣服嚷道:“你跑呀,你不是鬼吗,不是能飘吗?啊,如今太阳都出来了,你怎么没被照死呀,啊?”

骨先生大汗淋漓,面上抹的粉也掉了,露出原本的模样不是先前的霜白了。因跑了一路此时面若桃红倒比夜间更是好看了。

骨先生一挥他的手,道:“不过骗你几盅酒喝,有什么打紧的,非要追死人。”

“我就追,我就追你,怎么了?!”李敏之累的躺在一边,但也不忘把骨先生拽住,怕他又狂奔起来,自己就真的先累死了。

骨先生也累,满身的汗,头发又缠在一处想伸手拢一下都不行,手又被李敏之紧紧的抓着,非常用力,估计腕都红了。

两人休息了片刻,李敏之终于恢复了点体力便坐起来问:“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装骨先生骗我?”

“在下原名谷宇,桂林人士,游玩之时也听了骨先生的传言,又一再的传出你痴迷鬼怪的事,我就生了顽皮之心,想逗逗你,顺便喝点酒。我哪知你这么好骗,我都没自报姓名你就说我是骨先生了,正好我也姓谷,所以就应承下了。”谷宇说的言之凿凿让李敏之一时无法反驳。

“那这次又是为了什么,你都避开我三个月了。”

“第二夜我见那么多人都在等骨先生怎么敢出现?接连几日都这般如此,我觉得没法装下去了就去了别的地方游玩,没想到你居然还在等。”说着谷宇就笑了起来,他也没想到李敏之是这么个二愣子,又听镇上的人说了他这三月的荒唐事,觉得还可以再逗上一逗就来了,没想到被揭了个正着,也是自己贪杯忘形。


评论(3)
热度(38)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