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18 Apr.

恶魔和天使(一)

1.阿霆苏醒

阿霆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家医院里,他以为自己死了,昏迷的时候杀伐血腥充斥在梦里,两个好友阿祥和阿栋为了他被仇家砍死,大家都计谋着把对方干掉自己上位当坐馆。坐馆只有一个,所有的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第二日他就可以当坐馆,号召四方。阿霆比他们所有人都聪明,他们只四肢发达,但他不一样,他是从哈弗毕业的高材生,他不紧有力量他还有头脑。但他终究人单势薄,即使所有通道都打通了,他还是漏了一招。离坐馆选举只有两个小时的凌晨三点,他因为紧张兴奋难以入眠,走出了家门,这是他最错的选择。三点,所有人都睡了,可这些恶魔们最喜欢这个时间,天将亮不亮,离黎明说远不远,离黑暗说近不近。一群手持钢棍、砍刀的恶魔突然奔袭而出,铺天盖地的招呼着阿霆最脆弱的部分。阿霆纵有三头六臂也无法从数百人的困笼中厮杀出来,但倒在地上的人更惨,互相踩踏着,谁也没有管倒下的兄弟,这些毫无章法的混混只管收钱做事,他们卖命。阿霆倒下了,他知道砍他的人是谁,这是非常平常的事,这他这个圈子里。他也为了当上坐馆干掉了最具威胁的人,虽然耀文哥一直劝他不要这样做,但他还做了,他的兄弟不能白死。

阿霆勉强坐起身,头上包着厚厚的纱布,左手骨折,右手也是伤痕累累,左脚也是打着厚厚的石膏,右小腿一道伤疤狰狞恐怖,新生了肉奇痒无比。其实他现在身上根本没有一处完好的,碎了的眉骨,断了的肋骨,破了的肠子。阿霆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不知道是谁送他进的医院,本来像他这种人不该来医院的,来医院了警察也就上门了,盘查起来也是相当麻烦的。他的身上有很多管子,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道十分不好闻,他不喜欢,没人喜欢这种味道。他拔了所有的管子,非常粗鲁的扒,点滴的针被他扒出来时带出一串血,滴在医院白色的床单上,但这些疼算的了什么,跟蚂蚁咬还不如。他不想呆在这里,他要离开。

这时门开了,一名年轻的护士走了进来,她看见阿霆醒来很高兴的上前,但看见散落下拉的各色管子忍不住皱了皱眉,边整理边说:“你不应该这么做的,对你伤不好。”她按了床头的服务铃。她看见阿霆没有理她而是朝门口走去,立马上前阻止,这是她身为护士的职责:“你去哪,你身上这么多伤,要卧床休息。”

阿霆虽然是黑社会但是他是经过高等教育的人,他有礼貌一点也不像混那个圈的人,耀文哥曾取笑他过于正气,在这个圈不好混,他也只不过长的比较正气罢了。但面对这样的陌生人他还是很客气的,使劲的抽掉脚上的石膏,这动作实在太疼,疼的他都皱眉了,但没有发出一丝声音,他和气的说:“我想出去透透气。”

护士不是刚毕业的,她也是见过形形色色的病人的,这种古怪的病人也是常有的,但她从没见过一个几乎被判为死刑的人能从地狱活过来,醒来后就拔掉所有的管子,而且力气似乎也没有多大的流失掉。她安静的捡起地上的石膏,和蔼的笑笑,说:“等一会医生就来了,让医生给你检查了你就可以出去转转了,好吗?”

她的语气就像哄小孩,一个任性的孩子。她一定会是个非常称职的母亲,阿霆这样想着,也没有跟她作对,他重新坐回了床上。

“我是怎么来这里的?”阿霆问。

“不知道,他们发现你的时候你已经躺在急诊室门口了,全身是血,那时是夜里,他们说大概是凌晨三点左右吧。”护士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好奇,这引起了阿霆的一点好感。

“我什么时候来的,在这里呆了多久了?”

“快有半个月了吧,抢救了很多次,每次都很凶险,医生都说你可能下不了手术台了,可每次你都奇迹般的活了下来。我想你是好人吧,老天总舍不得好人死的。”护士看着阿霆,阿霆很英武,很男人,每个女人都想跟上他的床,唯独那个想做掉他的女人非常仇视他,因为得不到所以仇视吧。但护士并没有赤裸裸的看,她非常有礼貌的看,所以阿霆并不讨厌被她这样看着。

阿霆在心里苦笑了一下,好人,如果他都可以说是好人的话,那天底下就真没有好人了。他身上有那么多伤,还有那个霸气的覆盖住半个上身的纹身,这些都已经说明他不是好人,好人也许会伤,但不会纹这些东西。阿霆想起,当年纹这个龙的时候他只有十八岁,很痛,分了五次才完全纹好,那个纹身师傅却说他十分厉害,要是一般人齐码要弄个半年,可他只用了一个月不到。

医生很快就进来了,来的还挺多,听说都是负责他的医生,他有点好奇医药费到底谁给付的,他住的好像还是比较高档的病房。医生都是老医生,因为越老经验越足,多少人排队等着这些老医生,多少人慕名而来却连个号都排不上。医生们对他问长问短,这些是平凡的百姓,对这些百姓阿霆也没有恶意,但也有点不大配合的回答着各种问题。医生又在他身上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这个看了给那个看,他感觉自己被当成猴一样的被人观看,他很不爽,所以他黑了脸。医生们折腾了近半个多小时,他的耐心几乎被磨尽,终于医生们走了,再不走他就想把这些老家伙给砍死,虽然也只能想想。

一切安静了,他也不想呆在这里,刚才那个护士在医生进来后就走了。

阿霆一瘸一拐的出了病房,他可不想用拐杖或者轮椅,那感觉就像自己废了一样,很不爽。他上了天台,在一个有阳光的地方坐了下来,有很多事他要好好想想。

评论(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