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19 May.

九姨太日常番外——看病

明天是520是个好日子,不如来开车吧。

 

农历四月廿  阴雨天 


 

  哒哒哒,皮鞋踩在雨水中发出清脆的声音,每一步都迈的十分有力,每一个跨步都很大,可以看出这是一个非常高大的男人。

 


 

  男人撑了一把黑色的大伞,左手弯里挂着一件浅色的外套。

 


 

  男人瞄了瞄天心想这天气太反复无常了,昨天还大太阳热的要命,今天就下起雨刮起风来了。最近的天气都这样,早午晚冬夏春的过,弄的医院都人满为患了。

 


 

  男人来到圣莉亚医院熟门熟路的去了一间办公室,跟预想的一样没有人。

 


 

  一小护士经过看见了忙面带桃花的问:“佛爷好,来找乔副院长?”

 


 

  张启山挑了一下眉,对小护士微微笑了一下。

 


 

  小护士努力按压住心口的小鹿说:“乔副院长在诊疗室呢,需要我帮你叫吗?”

 


 

  张启山摇摇头:“不用了,我自己去。”

 


 

  乔子夕自从调来当这个副院长后每天都十分繁忙,院里的事务要处理不说还每天上午开诊接待病人。他虽年轻但对病人态度好认真负责,医术也不差那些老专家所以没过多久大家都喜欢来挂他的诊了。后来他又跟张启山成了亲,这在S市乃至全国都是史无前例的,真心祝福有之,恶意辱骂有之,冷漠路人有之,形形色色的来他门诊过了一遍。

 


 

  乔子夕看着是好欺负的人,但真惹到他头上了也是不好相与的。尤其在面对恶意辱骂他跟张启山的关系时,要不是怕出医疗纠纷早弄死几条人命了,不死也残。

 


 

  张启山掐好了时间进了乔子夕的门诊室,捂胸咳嗽的坐在了凳子上,皱着眉头状似十分痛苦难忍,声音也暗沉嘶哑起来:“乔大夫,你给我看看,我得病了。”

 


 

  乔子夕一看就知道真假但还是好心情的不揭穿:“哪里不舒服?”

 


 

  “心疼。”说着往心口猛拍了两下,拍的重了又咳了几声。

 


 

  “那我听听。”乔子夕拿出听诊器放到张启山胸口。

 


 

  听诊器里传来张启山喷张有力的心跳声,这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心脏。

 


 

  乔子夕收起了听诊器严肃的说:“你没有任何问题,呼吸通畅,心跳正常,回去吧。”

 


 

  张启山一把抓住他收回听诊器的手也十分认真的说:“乔大夫你这样是听不出来的,我心真的疼,肯定是得病了。”

 


 

  “那你说要怎么听?”乔子夕拽回自己的手,这里可是医院,虽然是下班时间了,但难免有人进来。平日在房里如何玩耍都无所谓,出了房门就该正正经经的。

 


 

  张启山将凳子往乔子夕那里挪过去一些,能闻到乔子夕身上淡淡的味道了才满意,盯着乔子夕的眼说:“你得用耳朵听,靠在我的胸膛上,这样就能知道我有没有得病了。”

 


 

  乔子夕禁不住他这样的盯视,火辣辣的直叫人心慌慌,仿佛自己也要得心病了。他忙撇开视线说:“别闹了,你今天怎么来了?”

 


 

  张启山委屈了却也乖乖坐着没动:“我真得病了,你是大夫看不出来吗?”

 


 

  “好好,你说你得什么病了,你这不是生龙活虎的吗?”乔子夕无奈只好妥协,配合他玩游戏。

 


 

  “你不知道吗?我得了相思病,一日见不到你就心疼的病。”张启山顺口说来,仿佛就真有这么回事一样。

 


 

  乔子夕没好气的白他一眼道:“不就昨天没见吗,说的好像三年五载一样,有这么夸张吗?”

 


 

  “有道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可不正好是三年吗?”张启山挑眉看他,嘴角噙笑。

 


 

  乔子夕被逗笑了站起来拍拍衣服道:“行了,别贫了。还不是你日理万机没时间回家。”

 


 

  “你这是埋怨我让你独守空房吗?那我今晚努力。”贱贱的一笑,大白牙在灯光下闪了白光。

 


 

  乔子夕被他这流氓话给说红了脸竟一时找不到词回,等脱下白大褂才说:“瞎折腾。”

 


 

  张启山见四下无人站起身半环抱住乔子夕,大手在那柔韧的腰部摩擦着,声音低沉而暧昧:“怎么就是瞎折腾了呢,让老婆舒服是我的义务。”

 


 

  乔子夕被他半锁在怀里,又被摸着敏感的腰,那里好像是他的死穴,只要摸上就感觉体力流失不由自主的软下身体。但这里是医院,在他的门诊室里,所以他强撑住自己用手抵挡拉开两人的距离。

 


 

  张启山知道他身上的所有敏感点,但也知道场合,所以也没怎么为难他,见好就收:“外面下雨起风了,我来给你送衣服的,顺便接你回去吃饭。”

 


 

  “我中午还有好多事情呢,你先回去吧。”乔子夕无奈的说。

 


 

  张启山伸手顺了顺他额头的发:“你看看,现在是谁日理万机了,连吃饭的时间都不给我?”

 


 

  乔子夕笑了笑,那温和柔顺的样子把面前的张大佛爷电的麻酥酥的:“行,就给你一顿午饭的时间。”

 


 

  “多谢夫人。”张启山绅士的做了个请的动作。

 


 

  乔子夕将手缓缓向张启山宽大修长的手伸去,在快接触到的时候猛然一打:“糊叫什么!”

 


 

  “是,爷,请。”张启山立刻转了话,得了一下便宜也就可以了。

 


 

  两人出了医院外面还淅淅沥沥的下着雨,风一吹着实凉。幸而张启山有先见之明回家拿了外套,此时乔子夕披着外套温度刚刚好。

 


 

  一把大伞下两人并肩而行,没有挽手只是挨着,伞下两人说说笑笑气氛温馨。

 


评论(5)
热度(36)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