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24 Apr.

【家长组】张大佛爷和他的九姨太(三十五)

三十五、迎亲

 

戊寅年壬辰月乙酉日。

早上天还没亮罗老太就把乔子夕给叫了起来,因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要做的东西很多,罗老太自己一大早就喝了一大碗补药希望今天能坚持到底,毕竟一把老骨头了。

乔子夕有些不情愿的被叫起来,揉着眼睛:“奶奶,太早了吧。”虽然今天是他的好日子,但还是架不住困意。

罗老太道:“不早了,佛爷他们八点就出发,吉时在九点一刻,还要很多东西要做的呢,时间非常紧凑,快起来,还要上妆呢。”

乔子夕有些哭笑不得:“奶奶,我一个大男人上什么妆啊,等时间到的时候我换上衣服就好啦,我七点起都绰绰有余,您别担心了。”

罗老太很不满,敲了他头一下:“七点?你七点起能做什么,到时手忙脚乱的,我可不能砸了自己的招牌,你也不许砸我招牌,赶快的,鬼鬼都比你厉害。”

“鬼鬼?他醒了?小孩子不可以睡那么少,他本来就小,要多睡才能长大。”乔子夕嘟嚷道,其实也是为自己争取睡眠时间,还有一点他有点紧张有点退怯,想着能拖一拖也是好的。

“哎呦,他有的是时间睡,他心里惦记着要当童子,鸡一打鸣就醒了,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快起来,别被一个小孩子瞧扁了去。”罗老太毫不客气的掀被子。

乔子夕也只好起来了,很快门外进来了很多女仆,手里都捧着东西,上面有一些洗洁用品。管家招呼着两个仆人把浴桶搬了进来,后面一溜烟的跟着提着水的仆人,浴桶里很快注满了水,烟雾缭绕。女仆把手里捧着的东西都倒进了浴桶里,浴桶里就铺满了玫瑰花瓣,然后又被倒入一小瓶香精。

乔子夕梗了梗脖子,这不是女人才这样的吗,他一个大男人也要玫瑰沐浴?

“你们把玫瑰都弄出去,我不需要。”说着自己撩起袖子就去捞花瓣。

“谁说不要的,你平时不要我不管,但今天你就得听我的,不然你别叫我奶奶了。”罗老太喝止,又看了眼浴桶对下人道,“再多放些,这些哪够啊,起码要铺满,一点缝隙都不许有。”

然后更多的花瓣被洒入浴桶里,等罗老太满意了才都退了出去,罗老太看着乔子夕道:“快洗呀,愣着干什么?”

“奶奶,您先出去。”

“我出去做什么,我得帮着你洗,这是规矩之一。”

“可我是男的,您之前帮的都是姑娘。”

“男的怎么了,哎呦,我说小惜呀,奶奶都这把年纪了还有什么没见过的。你还怕奶奶把你看去了几斤肉?快脱吧,别扭扭捏捏的跟个大姑娘似的。我跟你说,我做过媒的那些姑娘,都听话的很,我叫她们做什么就做什么。奶奶这辈子估计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给两个男人做媒了,说出去都没人信,真的。哎,你倒是脱啊。”

所以乔子夕很无奈的脱了衣服,留下大裤衩,正要进浴桶里,罗老太又发话了:“把那个也脱了啊,穿着怎么洗。哎呦,没想到我们小惜脱了衣服身材这么好,这小腰细的都快比上大姑娘了。哎呦,这大长腿真有型,哎,你一个大男人脸红什么呀,真是脸皮薄。好啦,奶奶不说你了。”

乔子夕是脱掉了大裤衩,但是在水里脱的,所以罗老太没看到他那紧实的挺翘的白花花的屁屁。他还是在除张启山外第二个人面前脱光呢,能不尴尬吗,再加上罗老太那啧啧的赞美那赤果果的眼神,虽然知道她是以一个长辈的眼光去看去赞美的,但还是忍不住脸红了。

罗老太毕竟年纪大了,所以只是坐在一边看着乔子夕洗,然后又开始絮絮叨叨的了。老人家就爱絮叨,你不跟她絮叨她就认为你不喜欢她了,然后会耍脾气让你哭笑不得。

“小惜呀,你皮肤挺好的呀,真滑。”

“奶奶,那是打了皂角的缘故,我都这把年纪了哪还有好皮肤呀。”

“谁说的,我平日里看你就知道,你真以为奶奶老眼昏花呀。你虽然年纪大了点,但看起来年轻,互补了,没关系,那张启山不见得比你好。”

乔子夕听她提起张启山,不禁想他这个时候在干什么,是不是也跟他一样被迫着起来洗玫瑰浴。他那一身肌肉线条流畅,结实紧绷而且很有咬劲,手臂上的肱二头肌强壮但不纠结,双臂孔武有力,腹部的八块肌肉就像巧克力一样整齐均匀,腰身紧窄,人鱼线明显。

“小惜,水太烫了吗,你脸怎么这么红?”

乔子夕忙回过神来,用水扑了扑脸道:“还,还行,您给我加点凉的吧。”

罗老太给加了一瓢冷水,又道:“其实热点好,看把皮肤蒸的多好看,粉粉的嫩嫩的,真是标准的新嫁娘。”

“奶奶,我是新郎官。”乔子夕再次提醒,这是有很大区别的。

“知道,知道啦,是出嫁的新郎官。”罗老太笑的合不拢嘴,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男人洗澡没女人那么麻烦,所以尽管也感觉花了很长时间洗了,甚至都快搓掉一层皮了,时间还是十分宽裕。

“奶奶,我要起来了,你回避一下行吗?”乔子夕又为难起来,这老太太哪都好,就是太直接了。

“哎呦喂,我说小惜,你怕什么,老太太看一眼还能真掉几斤肉啊,快点起来,水都凉了。”

乔子夕一咬牙便起来了,身上还贴着几片花瓣,全身湿漉漉的,头发还在滴水,那画面,用罗老太的话说恨不得找个画家给画下来。

乔子夕尽量当做没有看到罗老太比十八少女还花痴的眼神,拿过浴巾就开始擦拭起来,等他弯腰擦拭腿和脚的时候,后边翘起的屁股上就被拍了一巴掌,他连忙站直了身体用毛巾捂住光滑的屁股,耳朵红了起来:“奶奶!”

“哎呦,手感不错嘛,怪不得张启山这么喜欢,多好的屁股,要是女人肯定好生养。”罗老太一本正经的赞赏道。

乔子夕一听他这话耳朵更红了,但还有一些别的情绪:“张启山会娶女人给他生孩子吗?他一定很想有个自己的孩子吧。”

罗老太这才知道自己无意间的一句话刺痛了眼前的男人,便宽解道:“他既然娶你怎么还会娶女人,你都说了他这十年都没找过别人,就这点奶奶跟你保证,他是真心跟你结婚的。”

“我知道,不然我也不会答应。”

“那你还纠结什么呢,都这个时候了你不会想反悔吧?”
     乔子夕摇摇头,他不是要反悔,只是有点担心。

“这么信不过自己?要不奶奶帮你逃走,再逃个十年,到时候看他还等不等你。”

乔子夕知道罗老太在开玩笑,十年,已经逃过一个十年了,再一个十年谁也耗不起,只是一时那种负面情绪涌上来在最亲的罗老太面前没控制住。罗老太对他来说就是娘家人,所以容易把脆弱的一面展现出来。他用力地摇了摇头,头发上的水珠就肆意的飞溅开来,也把这种几乎不会发生的消极念头给甩的无影无踪。

“小惜,快来穿喜服,这喜服根据你的身形改过了。我说小惜你太瘦了,以后要好好养回来,男人就该有点体重,这样才能霸得住场子,不然风一吹就倒谁还会听你的啊。”罗老太又开始絮叨了。

乔子夕蛮喜欢听她絮叨的,感觉很亲切,他走过去抱住罗老太,眼中水润,也许被热水蒸的缘故,看起来温柔极了:“奶奶,谢谢你。”

“哎呦,我第一次给大孙子办嫁妆呢,我第一次送我大孙子出嫁,我还真有点舍不得。”罗老太也抱着他,仰起头慈爱的看着乔子夕,这大孙子比所有的亲孙子都好,是真舍不得呀。

两人拥抱了一会,罗老太就开始催乔子夕去穿喜服。喜服是城里最好的裁缝店里定制的,选料自然也都是最上好的丝绸锦缎。里面是一件红色的长褂,没有任何纹饰,上身又套了一件黑色的短衫,用同色系绣成的祥云盘龙威武大气,又温和如玉,盘扣也处理的十分精细,祥云盘扣。喜服样式很简洁只体现“大气”二字,高贵而不庸俗,腰部又特意做了收腰效果,把乔子夕身体的优势全展示了出来。

罗老太看着面前的佳人很是满意,让乔子夕转了好几个圈,嘴里不停的夸好看好看。

穿好后罗老太又请自家媳妇给他上妆,那媳妇也直夸乔子夕皮肤好。

乔子夕不是女人,就很简单的擦上雪花膏打上最好的粉底,原本还要给他打上胭脂但被拒绝了,他长这么大没化过妆,今天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就擦雪花膏打粉底都已经让他感觉自己特像个女人了,所以还要给他擦胭脂,把脸蛋涂成猴子屁股,他打死也不愿意。所以在他一再坚持下就没用,最后就是红唇,那鲜红的唇膏又把乔子夕吓退了,也不肯用。

今天的乔子夕感觉自己就像个小丑,让他们折腾来折腾去,还不能抱怨要一一接受,简直苦的没地诉了,想着这罪要从张启山身上讨回来。

等他准备妥当,一个小身子就扑了进来,那小鬼头一爬上乔子夕的身上就要亲脸蛋,罗家的媳妇赶紧阻止道:“不能亲,刚上的妆,要亲坏喽。”

鬼鬼很不高兴,嘟着嘴。

乔子夕在他软软的脸蛋上狠狠亲了一口道:“没关系,爸爸亲你也一样的。”

鬼鬼这才高兴起来:“爸爸真漂亮,爸爸要做新娘子了,真好。鬼鬼以后也要跟爸爸一样,做个漂亮的新娘子。”

乔子夕尴尬的说不出话来,这可是失败的教育呀,以后得让鬼鬼树立正确的意识才行,不能误导了。

“先生,我都快认不出你了。”小烟惊诧的从门口进来,那双眼珠子滴溜溜的围着乔子夕转,有惊喜有羡慕。

“胡说,我还不是原来的样子。”嘴里虽然这么说着,心里到底还是有些高兴的,不知那人看见会怎么想,不禁期待起来。

罗府上下都忙开了,张灯结彩好不热闹,各个都喜气洋洋比自己家办喜事都热闹。

说好的八点钟来迎人,可那猴急的张大佛爷一大早起来就坐不住了,张罗着张副官出发,怎么也拽不住。

“佛爷,你这样会被人笑的。”张副官苦口婆心,“去早了人家也不会让我们进去。”

张大佛爷走来走去跟个毛头小子一样:“凭什么不让我进去,我接我媳妇关他们什么事。”

“这是规矩,只有到了吉时才能去,对方才会把先生送出来,不然只能在外面干等着。”张副官觉得这比打战还辛苦,佛爷倔起来就跟头牛一样。

张大佛爷手里的马鞭使劲扯了扯,那势头就要打人了,双目一竖道:“他们敢拦,我就拿枪崩了他们。”

“佛爷,大喜的日子,不能见血光,你就再等等吧,先吃点东西,要不喝点茶?”

“不吃,不喝。你去泡杯铁观音来,要最好的那种。”

“好。”张副官忙让人去沏茶。

张启山依旧穿着他的军装,威风凛凛,器宇轩昂,就胸前戴了朵大红花。那皮靴在地上踩来踩去就没停过,听的人都心惊胆战的,都说佛爷今日大喜怎么还摆着脸呢,大家做事也都万分小心起来。

终于熬到了差不多的时间,然后整顿出发,跟他发号军令没什么区别,一马当先骑着大白马就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张副官又上前把他拉了回来,让喜乐吹打班走在最前面,一路唢呐锣鼓震天,鞭炮齐鸣,打的道路两旁全都烟雾缭绕。

那些干活的不干活的都出来了,今天可是张大佛爷大喜的日子,早在半个月前就传的满城风雨了,大家都想看看这两个男人到底是怎么结婚的。大家都挤在路边跟着队伍浩浩荡荡的的往罗家出发,一路上窃窃私语,这两个男人怎么可以结婚了?这世道怎么会变成这样子了,这不是有违人伦吗?

坐在大马上的张大佛爷一脸严肃,手里紧紧握着马缰,跟第一次骑马还要紧张,那马也感受到了背上人的情绪,也跟着紧张起来。锣鼓喧天的张大佛爷也不可能听得到后面那些人不友善的议论,这些话他早听烦了,如果真介意就不会有这场婚礼了。

平日里这段路不算远,可今天总感觉走不到尽头,想着九儿是否也跟他一样紧张的等待着,心里就放松了一些。大白马身后还跟着一顶喜轿,喜轿旁有又一匹白马被牵着。

小烟兴冲冲的跑进乔子夕的屋里道:“先生,来了来了,可热闹了。”

乔子夕有些坐不住但也尽量保持平静道:“到哪了?”

“刚出发呢,不过也快了,到这里用不了半小时,我都能听到鞭炮声了,可热闹了,噼里啪啦的。”小烟兴奋极了,他今天也穿了新衣服。

“哦,知道了,你下去吧。”

“先生难道不开心?”

“没有,你去前面玩吧。”乔子夕不能去前面只能在房里等着,他又不能像大姑娘那样有闺蜜之类的陪着,小烟又贪玩在房里呆不住,两个孩子更呆不住,所以就他一个人在房里等着,等的时间久了难免有些烦躁。

“唔,我还是留下来陪你吧,跟你说说话。”

乔子夕脸色才稍微柔和了一些,点头道:“你去拿点东西来,我饿了。”

“可罗奶奶说不许你吃东西,这是规矩。”小烟有些为难,先生自起来后就没吃什么东西,现在又不让他吃,结婚怎么还不让人吃东西了,饿坏了怎么办?可是这又不能不做,真是为难死他了。

“你悄悄的拿来别让人看见。”

小烟点点头答应了,可是他还没回来张家的迎亲队伍就到了,乔子夕再次对小烟的办事能力无语了。


评论(2)
热度(20)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