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11 Apr.

【家长组】张大佛爷和他的九姨太(二十九)

    二十九、求婚

 

乔子夕一直睡到夜幕降临才悠悠转醒,要不是肚子太饿他还会继续睡下去。一醒来就看见张启山倚靠在床边打盹,顿时心里一股暖流涌过,这人还是跟十年前一样呢,被这样的人娇宠着此生都逃不过了。

乔子夕努力的从床上坐起来,所有的伤口都集中在脖子以上,所以使得他脑袋更加沉重,仿佛被灌了铅一样稍微转动一下都感觉到疼痛。

张启山被他轻微的动作给惊醒,他睡眠总是很浅,一点风吹草动都会惊醒过来,转头看见乔子夕双臂后撑的想起来,双眉紧皱,为了不发出声音用牙齿咬着下唇。

“醒了。”张启山上了床将人给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眼里心里全是心疼,恨不得那些伤痛都转移到自己身上,反正他皮糙肉厚不怕疼。

乔子夕无力的靠在他身上,心想怎么睡了一觉更觉得难受了呢,该不是生病了吧,哪会这么脆弱。他虚弱的笑了笑,但身上总是一阵阵的发冷,身体也忍不住想要痉挛抽搐,他探了探自己的额头,好像真的发烧了,估计是伤口感染了吧。

张启山见他探额头,他也靠过来探,不过他是用自己的额头探的,额头探完了又用嘴去探,连忙将被子拉扯过来将怀里瑟瑟发抖的人裹成了粽子:“怎么发烧了,要不要去医院?”

“我自己就是医生,去什么医院。”乔子夕无力的白了他一眼。

“那家里有退烧药吗?”张启山问。

“有的,你去柜子里找,有两个瓶子,上面都贴了说明的,你去看一下,一个是消炎药一个是退烧药。嗯,我饿了,给我弄点粥吧。”乔子夕道,的确是饿,也许是饿病的呢,这一天了就没吃过什么东西,现在饥肠辘辘难受的很。

张启山听他还有力气吃东西,知道病的不严重,要是病的严重了哪还有什么胃口吃东西,立刻回复道:“我叫人给你做。”轻轻的将人放到床上然后跳下床冲出房门,扯开嗓门喊了一声又跑了回来,继续跳到床上把人抱进怀里像哄宝宝一样摇着,“等一下就有的吃了,再忍一下。”

乔子夕慢慢的被摇着感觉还挺舒服的就没有出声制止,而且他也没有多少力气去制止了,闭着眼继续睡。

半个小时后粥才被端了过来,那女仆一见床上的两人脸红到了耳朵根,把头埋在胸前怎么也抬不起来,面红耳赤的将粥端到床前说话都利索了,支支吾吾的道:“佛、佛爷,粥好,好了。”使劲的抬起眼皮想看看九姨太,但还是只能喵到九姨太露在被子外的手,挺大的一点也不像九姨太的手。

张启山见她还愣在床前,脸就跟番茄一样红的厉害,皱眉道:“还有事?”

女仆啊了一声飞也似的逃了出去,逃到外面很远才想起来九姨太是男的,那手大也是应该的,但她是第一次见两个男人抱在一起啊,这画面比看见男女接吻都尴尬,总感觉很怪异又感觉挺应该的,矛盾的很。

乔子夕被女仆那一声啊给弄醒了,看见床旁的小柜上放着一碗粥,此时张启山正低头打算叫醒他。乔子夕也正好仰头去看他,两人不约而合,四目相接,电闪雷鸣,情潮涌动,分秒间四唇已经贴到了一处。

张启山念着他伤口也没敢使力,深深浅浅的吻了一番就打算放开了,可是人家不乐意,见他有松动的趋势双手一扣将人按了回来。

好不容易唇舌分离,喘息加重,张启山正打算禽兽一番乔子夕说了:“我饿了。”

张启山无奈的撇撇嘴端过一旁的粥,让乔子夕靠在自己身上然后一勺一勺的喂他吃,心想着我还“饿”呢,这么撩拨我一番,等我要开吃了你就耍赖,就依着我疼你宠你,所以就这么无法无天了是吧。

心里这么嘀咕着,动作还是温柔而娴熟的喂着,这么多年不曾喂他吃东西,没想到功夫一点也没退,两人配合的相当默契。很快一大碗清粥吃完了,乔子夕也感到舒服了很多,身上也不那么忽冷忽热了,但还没什么力气所以吃完后就闭着眼休息了。

“九儿,我上午跟你说的事你还记得吗?”张启山知道他并没有睡着。

乔子夕寻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他怀里,轻轻的道:“嗯,什么事?”

“结婚的事啊。”果然,九儿那时睡着了一点都不知道,那声嗯完全是无意义的。

乔子夕一听结婚有了点警惕却装作若无其事的问:“谁结婚啊?”

“我啊。”张启山快口答道。

乔子夕猛的睁开眼睛,一口狠命的咬在张启山威猛的胸口,张启山痛的直呼松口。乔子夕坐起来也不不顾头疼不疼了瞪着吃人的眼睛问:“跟谁?”

“你啊。”张启山揉着被咬伤的胸口,呜呜.......nainai都要被咬下来了,真狠。

“王八蛋张启山,你TM 的都要结婚了还来找我干什么,你以为我好欺负的吗,我躲你远远的,你非要来招惹我,等等,你刚才说跟谁结婚?”

“你啊。”张启山看着先是狮子大爆炸,然后看着羊驼懵逼的脸,心情大好,胸口被咬的麻痒痒的。

乔子夕似乎脑子被烧糊涂了,眨了眨眼,不可置信的指着自己:“你要跟我结婚?”他摸摸对方光溜的脑袋,脑门上好几道新添的小疤,好似对方的脑子烧糊涂了一般,用医生看病人特有的神情看着他。

摸了脑门又拉过对方的手给诊脉,他懂的一些中医,把脉也学过,皱着眉头把了一阵嘟囔道:“没病啊,怎么说这样的胡话。”

张启山看着他一连串的动作想笑,他的九儿实在太可爱了,跟十年前一样,真是太磨人了,磨的他的心只为他一人跳动:“你不信我?我真诚的跟你求婚呢,你怎么这个态度,好似我神经病一样。”

乔子夕抬手摸摸自己的脑袋,力道没掌握好弄疼了自己才彻底领悟过来,他真的在跟自己求婚?就两光头结婚?乔子夕从没想过结婚这个事,而且在他印象里好像男人不能跟男人结婚吧,没这个先例啊。

“你确定?你不怕外面的风言风语?”乔子夕问。

“你怕吗?”张启山问。

乔子夕毫不犹豫的摇摇头,他若是在乎外面的风言风语就不会跟着他回来,而且他知道此生都离不开这个男人了,外面的人怎么说关他什么事,嘴长在别人身上,他也管不着。

张启山道:“你都不怕我怕什么,而且我还要让所有的人知道,你从九姨太升级成正房太太了。”

乔子夕原本还挺感动的,听了他最后一句脸立刻就黑了,扯过张启山的耳朵道:“谁是你九姨太,谁是你正房太太?到底谁嫁谁?”

张启山护住自己的耳朵讨饶道:“我,我是你正房太太,我嫁你,行么?”反正外面所有人都知道九儿是他的“太太”,在房里让着他点算什么,就当增添情趣了。

乔子夕这才满意的放开他,然后不客气的躺了下去:“为夫困了,你下去吧。”

张启山呵呵的掀开被子躺了进去又把人往自己身上带了过去:“我给你暖床,你可别休了我呀。”

“看你表现吧。”

“那我让人去看个日子,让府里准备准备。”

乔子夕点点头,脑袋又开始晕沉沉了也不再跟张启山说话了,嘴角扬起,心里甜丝丝的,手也不自主的回抱住男人,把自己往对方怀里更贴了过去。

两人都睡了一个好觉,第二天起来乔子夕的烧也退了,以防万一张启山还是让他吃了药,然后命人准备浴桶和热水。乔子夕舒舒服服的洗了个热水澡,身上舒服了很多,人也没有那么疲惫了,坐在院子里休息。

“先生,先生!”

还没坐热屁股就听到小烟咋咋呼呼的进来了,他喝止道:“喊什么,出什么事了吗?”

小烟一见乔先生光溜的脑袋,觉得这一切都是他护主不周造成的,心里愧疚难当,眼泪又飙了出来:“小烟真该死,让先生受了这么大的苦,现在连头发都没了,先生你惩罚小烟吧。”

乔子夕摸摸自己的脑袋,怪不得很多光头都喜欢摸脑袋,这光溜溜的摸上去的确舒服,所以他也总是忍不住去摸,听了小烟的自责笑道:“不关你的事,是我自己大意了。”

小烟忙抹了眼泪,他这次来是带着艰巨的任务的,佛爷说了他这次再办不好就再也不许他跟张副官在一起了,为了自己的幸福也为了乔先生的幸福,他决定一定要办好这件事:“佛爷让我好好伺候你,务必要把先生伺候的白白胖胖,美丽动人,光彩夺目。”

“这是为什么,我现在不够好?要白白胖胖的干什么,我又不是小孩子。”乔子夕不明。

小烟居然脸红起来了,道:“嗯,先生不是要做新娘子了吗,新娘子要漂漂亮亮的啊。”

新娘子?乔子夕内心突突跳着,他十分拒绝这样的称呼,说好了是他娶的,怎么又成新娘子了?但张启山是什么人,威信不能在下人面前给扫了,所以笑道:“不是还没订日子吗?”

“是还没,不过也快了,所以要先养着呀,以后先生可不能太操劳,而且伤也要养好,头发也要留起来,这样才更好看。”小烟对这事很认真也很热衷,因为这可是使命,也关系着他的未来。

“嗯,知道了。”乔子夕嘴里这么答着,心里却想着:到时我再剃个光头,看你怎么往我头上戴朱钗,同为男子,凭什么是我嫁啊,就凭我是在下面那个?如果真是这样,哼,呵呵......

    小烟看着乔先生幸福的笑,心里也高兴,先生跟佛爷终于要结婚了,虽然没听过男人跟男人可以结婚,但都可以在一起了结婚也应该可以的吧。管他呢,反正先生现在很幸福,眼睛都笑着,在阳光下特别好看。

null

评论(7)
热度(26)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