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06 Mar.

【家长组】张大佛爷和他的九姨太(八)

八、初吻

 

明日一早张副官就会开车来接了,原本应该有许多东西要收拾,但张启山说到了城里全给买新的,这些就不要带了,所以就只剩下平日里爱看的书。书也没有几本,许多都是旧的,张启山说干脆书也别带了,城里有个大书店什么书都能买到。但乔子夕还是将这些旧书给收拾了起来放到一个小竹箱里。

中午吃饭的时候趁大家都在,乔子夕将要去城里的事说了。村长立马喜气洋洋,那感觉就跟嫁女儿一般:“九弟在我这里呆了这么多年,如今要走我还真舍不得。”说着还暗捅了妻子一下。他的妻子就是普通村妇,收到丈夫的暗示忙笑道:“是啊,我一直当他是我的亲弟弟,只要我们家源儿有的,我都要给他备一份。到了城里没有一个亲人照顾,万一出了事也没个商量的,又无爹无母,着实可怜。”

乔子夕没说什么,但眼神暗了暗。

张启山也听出大嫂的话了,大嫂对子夕如何他轻易就打探出来了,此时听了大嫂的话笑了笑,亲自夹了一筷笋干放到乔子夕碗里,然后对大嫂道:“那真是辛苦大嫂这些年的照顾了,以后九儿跟我去城里我定给他一切好的,更不会受一点委屈。”

大嫂还想说什么被村长拉了一下衣袖只好尴尬的笑笑:“自然,自然。”

“佛爷您别见怪,农村妇人没什么学识,说的都是粗话。九弟是去城里享福的,怎么会有委屈之说。九弟去城里也的确需要有个人照顾,不如让千源跟去照应一下。”村长绕了个大弯终于说出了“卖弟”的真正目的。

“大哥,我自小独立不需要人服侍。”乔子夕冷冷道。

“九叔,您就带我去城里看看吧。”千源接到村长的眼神立刻接口道,“我们自小一块长大,您去城里享福了可不能忘了侄儿呀。”

乔子夕有些恼怒也没了胃口,放下碗筷道:“这会儿倒叫我‘叔’了,你不是一直老九老九的叫吗?”

“九叔说的是哪里话,侄儿不懂事多有得罪,您就不要跟侄儿计较了吧。”千源立刻倒了杯茶递上去笑的那个殷勤。

乔子夕暗恼了一口气:“我又不能做主,如今我还没去城里呢。”

千源举着杯子一阵尴尬,只好望向村长。

村长也立马倒了一杯茶递到张启山面前小心的道:“佛爷......”

张启山未等他说话就打断了他:“我军营里缺一名后勤,令子若愿意就去吧。”

村长高兴极了,一个劲的点头:“愿意愿意,能跟在佛爷身边即便提鞋也是荣幸的。源儿,还不给佛爷敬茶。”

千源将手里那杯原本敬给乔子夕的茶转了个方向,向张启山奉道:“佛爷,小的敬您一杯。”

张启山接了却没有喝,用手将千源往旁拨了一些对乔子夕道:“我敬你,你喝吗?”

乔子夕想气又发不出来,堵着难受,早上刚跟他说过不要给大哥他们好处,现在就给了他家一个职务,他能不气吗?他还没到城里呢,说好的听他的呢,都哪去了?他也不是真计较给大哥家好处,只是大哥一心卖他,他还跟着数票子,心里能舒服吗?

乔子夕瞪了他一眼起身离桌了。

张启山见他走了也立马离了席跟了出去。

“九儿,九儿。”张启山一直追到房门口,他原本能进去的但乔子夕一个眼神瞪过来他也不好强行而入。

“我不去城里了,你带着他去吧。”房里传来冷冷的声音,听着没什么感情波动但其实还气着呢。

“我带他去干什么啊,后勤就是打扫卫生什么杂事都做的,我给的是苦差事,我这不是给你报仇了吗。”张启山道。

房里没动静。

“他在军营里,你在家里,你们见不到面的,也省了你看见他烦心。你大哥打的主意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但我带了你去,说严重点我是给你父母一个交代,比竟你大哥也是你父母的孩子。先不管他对你如何,但养了你这多年总是真的,还让你上学识字,就这点你孝敬他也是应该的。”张启山好言哄道,他知道乔子夕明白这些道理,只是一时气闷被这么“卖”出去了。

乔子夕听了张启山的话才慢慢消气了,却也不出声也不起身开门。说起爹娘,他已经是个孤儿了,父母在兄弟才是兄弟,父母不在兄弟只是有着血缘关系的人而已。他也想爹娘,自己是最小的从小父母就宠溺他,所以父母过世时他是最难过最伤心的。现在要离开村子了,心中还是有点不舍,想起在青山上的爹娘,该去道个别了。

“下午没事,我陪你去祭拜一下你爹娘吧,我也当面跟你父母要你这个人,如何?”张启山见里面长久不出声知道他定是想父母了。

门开了,果见乔子夕眼角湿润,两人虽认识不久,但张启山早就疼他如己了,忙上前握住他的手道:“我定不会负你的。”

乔子夕看了他一眼,因他这句心里有股暖流涌过,缓慢的点了点头。

下午乔子夕也不跟家里人打招呼带着张启山往坟山走去。这里山多人过世后实行土葬,南面那座山聚集着许多坟墓,因为风水先生说这里风水好,旺村,将祖先们安葬在这里会给后代带来好运和福气。

爬山对两人来说都不是难事,乔子夕毕竟是村里长大的,跟朋友也经常上山体质是不差的,张启山更不用说,上山下地,入穴探洞,带兵打战,每一样都需要体力,他根本不把这小山放在眼里。

两人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才在一座看起来还不错的墓地前停住,墓地不大但修整的还不错,用石块磊起用水泥封顶,两边种着常青树。

张启山四处环顾了一下,这座墓朝向还不错,地理位置也可以,算中上等。

乔子夕取出元宝蜡烛,摆了几样贡品,伏地拜了三个响头:“爹娘,我要去城里了,但我每年都会来看你们的。你们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张启山很少下跪,应该说他根本没有可让他下跪的人,但对方是乔子夕父母,自己又要带他们的儿子走,他们也算自己的岳父岳母了,跪也无可厚非了。

乔子夕没想过张启山会下跪,所以见他跪下愣了一下却没有阻止,心底有一丝安心。

“岳父岳母,小婿张启山,明日就带九儿去城里生活了,二老放心我一定会对他好,不让他受一点委屈和欺负。二老泉下有知就祝福我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白发齐眉。”

乔子夕听他如此自然的喊“岳父岳母”又自称“小婿”顿时被闹了个脸红,瞪了他一眼道:“你胡说什么!”

“我没有胡说啊,你我都是男子虽不能举行婚礼但在我心里已经当你是我的妻子了。”张启山依旧很认真的说。

乔子夕恼羞成怒在他手臂上拧了一把,暗惊他肌肉如此结实,同时又有些喜悦,恼的话也成不了威严了:“你再胡说!”倒像小情侣在嬉闹。

张启山顺势将他带入怀里:“我认真的,子夕,我喜欢你,我会用我的所有给你幸福,只要我有的,只要你想要,我都给你。”

这是张启山第一次这么认真的说情话,那神情温柔的能滴出水来,温柔宠溺的眼神直透到乔子夕眼底,乔子夕心慌的说不出话来,愣愣的看着他,莫名的紧张。

张启山看着他,慢慢的靠近。

乔子夕紧张的闭上了眼,有些害怕有些期待,想起在父母的坟头又觉得羞臊的很。

张启山看他红透的脸更觉迷人可爱,他闭上眼的神情就是在默许,他微微不自觉嘟起的粉唇引诱着。张启山轻轻拥住他,轻轻用唇碰了一下他的唇,然后离开了。

乔子夕闭眼等了片刻却是这蜻蜓点水不免有些失落,却也不好说,只好带着失望站起来。谁知他刚站起来就失去了重心,张启山猛力一拉又轻松准确的将他接住然后将他按倒在坟头上。

乔子夕还来不及因失去重心而惊叫就被一条软滑的东西给侵占了口腔,原以为会摔的很痛却是被抱在怀里一点都没有摔到。那软滑的东西正是张启山的舌,张启山在拉他倒下的时候就覆上了他的唇,在他张口要叫的时候就侵入了进去,在他贝齿间游动勾勒,然后吸住他的舌与之交缠。

那奇异的感觉迅速占满乔子夕的身心,他没有害怕只有欢喜,反手抱住张启山生涩的与之相缠。两人的呼吸彼此缠绕着,渐渐的变的粗重起来。乔子夕只觉得自己在云端一般,轻飘飘的像做梦一样。他害怕是个梦便用力的抱住了对方,张启山感受到他的不安也更加紧的抱住他,手在他后背轻抚让他放松。

乔子夕以为自己要被憋死的时候张启山放开了他,看着他迷离的神情身下又是一紧,要是地方不对他真想把他剥个精光。

“九儿,子夕!我喜欢你。”张启山将他扶起替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又柔情的告白道。

乔子夕脸如火烧轻声道:“知道了。”

“你呢,喜欢我吗?”张启山看着他,他想知道,每个人都想从恋人的嘴里听到那些字眼。

“喜欢。”乔子夕看着他的眼睛说,用自己的深情的眼神再度转告他:我很喜欢你,启山!


评论(7)
热度(34)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