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04 Mar.

【家长组】张大佛爷和他的姨太太(七)

七、月老树

 

第二日张启山特意在门口等,见乔子夕出来了才装偶然的走出去:“早啊。”

乔子夕对他淡淡一笑,经过昨天的谈话两人之间似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这微妙一时说不出来,但它就这么微妙的存在着。

“你......”

“嗯......”

两人同时开口都愣了一下然后相视一笑才将那微妙的感觉化去了一些。

张启山道:“你先说。”

“你昨天说的话我认真考虑过了。”乔子夕道,他也没有那种扭捏不自然。

张启山大喜之下去握了他的手:“真的,你愿意跟我走?”

乔子夕轻咳了一声抽回自己的手:“我还没说呢。”

张启山也知道自己冲动了但还是难掩兴奋:“因为我有自信你会跟我走的。”他笑嘻嘻的看着他,他天生就有一股优越感,他是九门提督,他是张大佛爷,他是张家后人,所以他有自信。

乔子夕面上有些挂不住,暗咬了牙道:“我有个条件。”

“你说,只要我能做到我都答应。”张启山道。

“条件很简单,在我没厌倦你之前你不许有别人。”乔子夕道,虽然这话听着特像不自信的女人,但他也想不出别的要求,想在城里能过的好自然要看张启山,若他三妻四妾自己过去还有什么意思。

张启山笑的很奇怪:“我还以为什么事呢,我有自信你不会厌倦我的,你也该有这个自信,你比任何人都好看,我张大佛爷看上的人绝不会差。”

“你还看上谁了?”乔子夕见他这样说就顺嘴说了一句。

“目前就看上你了,那天你从廊下过去的时候我就觉得我这辈子都是你的。”张启山道。

“看不出来张大佛爷还挺会油腔滑调啊。”乔子夕道。

张启山大胆的又将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只要你爱听,我可以天天说。”

“谁爱听了,酸不拉几的。”乔子夕有些脸红起来,这还是第一个人这么对他说话,语气又那么宠溺温柔,他瞬间就爱上了这种宠溺,原来被人宠着是这样的。

“我们今天去那个小树林吧,听你大哥说那里有棵月老树。”张启山提议。

乔子夕从小在村里长大,对那颗百年老树还是很崇敬的,听他这么说也没反驳,单身的时候他不曾去求过,如今双双去竟有种类似甜蜜的东西在心里流动。

两人吃过早饭就相约着出了村,这次乔子夕走对了路,可张启山还逗他:“今天不迷路了?”

乔子夕微红着脸说:“迷路了还如何去。”

张启山看着他笑,越看越觉得好看,越觉得此生定只有他才会陪着自己了。

乔子夕被盯着难受就加快了步伐,但不管他走多快张启山都轻松的跟着,就好像是故意一般,而且一直看身边的他。

“我觉得这次来乔家村来的特别值,回去后好好奖赏一下村里人,算是你对他们的一点心意。”张启山道。

“我为什么要对他们做心意,他们也不见得对我多好。我再加个条件,我大哥若要求些什么你不许答应,否则我不去城里了,好像我是交易品一般。”乔子夕有些恼怒,一个男人被当成商品交易这是何等耻辱。

张启山见他恼了忙安抚道:“我不答应他,我答应你,就带你走,一个铜子都不给他们。你在我眼里是无价的怎么可能是什么交易品。”

两人边走边说偶有冷场也被张启山给暖过去了,很快就出了村,原来村东面不足一里地的地方就是树林,树林不大就是一些常见的树木,长的还算不错。那颗百年老树在树林外就能看见它的顶端。

乔子夕指着那巨大的树冠道:“那就是许愿树了,村口就有卖许愿符的。”

张启山早看到了贩卖各种祈福用品的小贩,“不如我们去买一个吧,不能白去。”

“我没兴趣,你要喜欢自己去买吧。”乔子夕故作淡定的道,他平时没愿可许不代表现在没有,但他不想被张启山看出来,搞的他像迫不及待的自动上门一样廉价。

张启山挑了挑眉就去买了。

乔子夕站在原地等,时常有村民跟他打招呼,他都友善客气的回应了。

不一会张启山就拿着祈愿的东西回来了,买的挺多什么样的都有。乔子夕也不好说什么,帮他拿了些东西就往树林走了。

大概走了十几分钟就看到了许愿树,是一棵十分苍劲古老的榕树,最少有百岁了,树根盘根错节,树枝枝繁叶茂,还活的生龙活虎。树上挂着许多祈福的纸条布条,底下放了一个很大的香炉,还有两排置放蜡烛的铁架。

“这样不会发生火灾吗?很危险吧?”张启山道,在树林里点香点蜡的。

“放心吧,这么多年要烧早烧了,那个老伯就是管这里的,他会在太阳落山后把没点完的蜡烛熄灭。大家也形成了习惯,日落后就不会来了所以基本都是早上来的多。”乔子夕解释着,他记得小时候的确发生过一起火灾,但那是小火很快就灭了也没影响到老树和树林,所以村民更赌信这是棵有灵xing的树。

张启山抖开符纸问:“我们先弄哪个?”

“我哪知道,你买的时候没问吗?”乔子夕看着手里的东西,这么多花样谁知道啊。

张启山笑笑:“没,反正也不贵就都买了。”

“你若愿意就都挂上吧,然后许个愿就可以了。”乔子夕道。

“这样啊,听你的。”张启山根本不大相信这些,但有乔子夕陪着做什么都是有意思的,他翻看着手里的东西,突然看到其中一个笑了起来。

乔子夕正在整理自己手里的,见他莫名其妙的笑起来还笑的不可抑制好奇的问:“怎么了,这么好笑?”

“哈哈哈......你看,这个。”张启山翻出其中一张,上面书写着观音送子,儿女满双。

“这有什么好笑的?”乔子夕看不出什么门道。

张启山又独自笑了好一阵才强压下笑意极力绷起脸道:“你愿意给我生,我就把它挂上去。”

乔子夕被闹了个大红脸猛瞪了他一眼:“胡说什么!”

“那就不要了吧,我怕万一挂上去真灵了,你又生不了,那肯定是哪个女人给我生的,到时你肯定会生气。”他见乔子夕又要发怒忙柔转了语气道,“没有,没有。我们把这个挂上去,百年好合,永结同心,这个好,这个好。”

乔子夕暗暗咬牙总感觉自己太廉价了,就这么跟去城里了。心中有些不服气,但早上就把话给说满了,他不想当反口的人,所以也只能闷下了。

张启山走了几步回头见乔子夕还站在原地又走了回来牵起他的手道:“我刚才开玩笑的,你别当真啊。我有了你肯定不会去找别人啊,放心吧,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我舍不得。”

就这么一句乔子夕又觉得心里舒服一些了,他又觉得自己太不坚定了,居然被他的言语左右了。手被他牵着,他手上的温度传过来,连身上都暖融融起来,脸也有些热起来。

张启山的力气大,乔子夕捆扎好祈愿符后交给他,他一个后跃抡臂一挥,那大大的符纸就轻松的跃上了最高点。

乔子夕高兴的像个孩子:“还没人抛的那么高呢,你真厉害。”

“我还有很多厉害的东西,以后一样一样的展示给你看。”张启山得了夸奖很是自得,夸他的人多了但听乔子夕夸他他就异常高兴。

乔子夕见他又自得起来,心里虽然高兴面上却损道:“不就扔个东西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你口是心非的样子很可爱。”张启山道,那语气娇宠的都没边了,又温又柔,他张启山看上的人他一定会对他百倍千倍的好,让全世界都去嫉妒。

乔子夕红了脸,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原本也不是个爱脸红的人,可今天都不知脸红几次了。他不敢再看张启山,快快的走出林子。


估计第十章就完结了。

评论(3)
热度(36)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