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29 Feb.

【家长组】张大佛爷和他的九姨太(五)

五、童子尿

 

乔子夕在房里磨蹭了半天,他也看出来了他大哥要卖他的事,就张启山这样貌看感觉还挺不错,虽然第一印象有点差但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但他不愿意给他哥摆弄。当初大哥把他接到身边还不是看他样貌不错还有点小学识,将来就能给他带来好运。真没想到这“好运”来的这么快,该怎么办?绝不能让大哥得逞。

张启山在门外十分安静的等着,也不催更没表现出一点不耐烦的样子。背着手仰着头看院中的玉兰树,玉兰树树叶肥大而且长的很快,开花季节花就开在肥大的树叶里,小小的,不抬头还真发现不了玉兰。

张启山围着玉兰树走了两圈才看见隐藏在树叶里的一个鸟窝,也不知是什么鸟,窝倒挺大的,这样时候里面应该是空的吧。

乔子夕从房里出来时就看到清晨的阳光下仰着头看树叶的张大佛爷,脸部的线条刚毅,略显瘦削的下巴,有些粗壮的脖子,喉结非常明显,军装的领口紧紧扣着似乎能勒死他一般。笔挺的背脊,健壮的胸膛,笔直的军裤套在黑亮的军靴里,每走一步就发出清脆的“嗒”声扣在院子的青石板上。

张启山知道乔子夕在看他,但他没有立刻回头,他还是装着那么悠闲而专注的在看树,让人感觉他要记住树上的每一片叶子,或者在数清楚到底有多少树叶。但他的嘴角是抿起的,一种类似成功一步的得意,他引起他的注意了,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乔子夕看了一会觉得哪里有些不妥便发出了一声轻咳,张启山闻声转过身来笑迎道:“九弟洗漱好了?”

“我不是你九弟,我叫乔子夕。”乔子夕略带冷清的回复,为了掩藏那份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心思。

“哦,那叫你九儿吧,你叫我启山便好。”张启山道。

“那不好,我还是叫你佛爷吧。”

“随你吧。”张启山也不好强扭他,反正他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他会改回来的。

两人去了前堂吃了最朴实的早点,白粥油条腐乳外加一小盘榨菜。

“乡下地方,招待不周。”乔子夕吃完后道。

“没事我也常吃这个,这算美食了,你吃过老鼠吗?还有蜘蛛,个头有这么大。”张启山用手比划了一个大小。

乔子夕看着他比划的个头竟有小碟那么大,这还是蜘蛛吗?刚吃完饭就听他老鼠蜘蛛的,存心的吧。

张启山见他脸色不好看忙道:“不好意思,吓着你了?”

乔子夕虚假的笑笑:“没有,走吧。”

“去哪?”张启山问。

“我哥叫我带你去小树林散步,有助于消化。”

“哦,那走吧。”张启山统共才吃了三碗米粥,四根油条,三块腐乳全拌粥里了,估计不到小树林都已经消化干净了,但能与美人相伴饿到中午也是可以的,更何况他是谁,张大佛爷!

乔子夕喝了一碗半米粥,乡下的碗大,跟汤面碗似的,说实在他有点吃撑了,所以慢悠悠的走着。

张启山是当兵当惯了的,每天都大跨步的走,他一步顶人家两步,所以他耐着极大的性子放慢了脚步,走到村口的时候都有点出汗了,原来慢走这么累。

“你们文人都这么走路?”张启山终于问出口了,这要走到什么时候,他单脚跳都比他快了。

乔子夕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佛爷走不动了?也对,佛爷平日都有军车伺候,再不然就是军马,再不济也有小车拉着,何须自己走呢。佛爷要是走不动,我们就回去吧。”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唉,算了,继续走吧。”

乔子夕笑了一下却走的比刚才更慢了,闲庭信步也没这样的,对,他就是故意的。

“九儿,你哪不舒服吗?”张启山问。

“没有啊,这里风景挺好的,慢慢欣赏吧。佛爷还有事要处理?若没有就慢慢看吧,离午饭还早着呢。”

“哦,那小树林还有多远?”

“小树林?小树林在村那头呢。”

“......”

“怪我,连自家的路都认不得了,我从小方向感不好,不如我们再走回去?”乔子夕显出十分懊恼的样子。

张启山明知他在耍他也只有无奈的笑笑:“没事,这里也挺好的。”

“前面那座山看到了吗,那叫黑鹰山,你看像吗?”乔子夕指着东侧的山问。

“嗯,我觉得不像鹰,倒像另一个东西。”张启山非常认真的看过后说。

乔子夕皱眉,这不像鹰像什么,从小大家都叫它黑鹰山,都叫了几代人了,怎么可能不像。

“那你说说,像什么?”

“像个启字,你看,这边,还有那边,再看中间,底下,这不就是一个启字吗?”张启山的认真程度以假乱真,说的头头是道。

乔子夕被转迷糊了,怎么会像呢,一点都不像,还是像鹰。可张启山还在不断的说如何的像,说了十几分钟后乔子夕都开始疑惑起来了,还真有点像启字。

“这么说,这该叫启山?”

“唉,对了。”张启山满意的笑了,一副孺子可教的模样。

乔子夕看着他越来越大的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气的的大喊:“张启山,你骗我!”

张启山再也憋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笑的都弯了腰,看着一旁炸毛的乔子夕笑的更欢了。

乔子夕气的不理他,转身要走。

张启山快速的抓住他的手道:“好啦,一人一次扯平了,况且叫我名字怎么了,就气成这样。”

“什么一人一次扯平了?”乔子夕还气闷着呢。

“你难道不是故意带我来这里的,不是故意走路跟蜗牛一样?”

“我说了我方向感不好,辫不出东南西北,我走路慢是我吃撑了,怕走快了肚子难受!”

“行行行,我错了,我不该耍你。那你要怎么做才消气?”

“我才没那么小气。行了,君子不记小人过。”

张启山听他这么说又笑了一阵,笑完看见他走远了又追过去:“你说不记了怎么还走?”

“我尿急,你别跟来。”乔子夕快速的往前走,他真急了,都怪张启山!

张启山反而跟的更近了:“我也尿急,早上喝太多粥了,一起吧。”

乔子夕猛然站住脚回头瞪他:“谁跟你一起,我没这习惯,你到那边去!”

“别啊,我怕你方向不好,回不来了。”张启山笑嘻嘻的看着他,一副怕他走丢的样子。

乔子夕被气的说不出来,我走丢,你丢了我也丢不了!但说了不就承认自己故意带他来这里?真是憋在心里难受死了,心里一憋,尿也就憋的更厉害了,所幸不理他,找了个背风的地方给大地浇灌起来。

张启山也走过去站在旁边,掏出东西也浇灌大地,却偏了点上身去看对方的东西,嘴角噙着一抹意味不明的笑。

乔子夕厌烦的往旁躲了躲,他反而更正大光明的看起来了。

“长的不错啊。听说你还没成亲,这还是童子尿吧?”张启山看着那一溜she出去的水,还带着出体的热度冒着小烟。

“神经!你是军爷还是流氓?”乔子夕尿的不痛快,被人这么盯着是个人都尿不痛快,草草结束提了裤子走开。

张启山也速战速决浇完了大地,跑到他面前指着自己的军装道:“你看,一身军装,怎么会是流氓呢?”

“军爷有像你这样的吗?”乔子夕越走越快。

现在走的这么快,刚才又跟蜗牛一样,不过这样的九儿好招人喜欢,太可爱了。

“怎么没有,你见过几个军爷?你怎么知道没有,我算好的了,在他们中间我还是很绅士风度的。”张启山很轻松的跟着,时而还走到他前面去。

乔子夕看了看他,笑道:“没看出来。”

“我觉得我在喜欢的人面前不应该掩饰,我应该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不含一丝隐瞒。”张启山说的理直气壮。

乔子夕快速前进的步伐慢了一拍,但很快又火急火燎了。

“你走这么急干什么?”张启山好心的问。

“我消化好了,现在要回去吃饭。”

“哦,我也饿了,一起吧。”

乔子夕郁结,这人脸皮太厚了,看不出来他不待见他吗?佛爷又怎么样,军爷又怎么样,一身肌肉跟他有什么关系!干嘛在他面前提喜欢的人,谁知道他喜欢谁。

张启山跟在旁边笑的很舒服,乡下的空气清新的让整个肺腑都通透了,旁边还有一个炸毛又不好发作的美人,多呆几日也无妨啊。


评论(4)
热度(38)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