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20 Feb.

【家长组】张大佛爷和他的九姨太(二)

如果你觉得很苏,那就对了,因为我也这么感觉到了。

二、当归

 

张启山牵了乔子夕的手对他温尔一笑:“去后面看看二月红如何?”说罢又覆了一只手上去,子夕的手很是柔滑,而他因习武下斗的关系手上长满了茧子显得粗糙,摸起来并不是很舒服但给人一种安全感。

乔子夕用掌心在他粗糙的掌心摩擦了一下,感受它上面的粗糙纹路笑道:“那就去吧。”

张启山从张副官手中接过一件雪貂皮草亲自为乔子夕披上,雪貂雪白的毛发柔软而温暖,称的乔子夕就像青丘来的雪狐,高贵而典雅。所以张启山很不适时的某个部位起了反应,他不着边际的用军大衣掩盖了一下,面上依旧是笑盈盈,眼里的宠溺加了几分。

“走吧,再迟他就要出去赶堂会了。”张启山轻揽过乔子夕的腰身,乔子夕便很自然的靠了过去。

“都说二爷的堂会极其难请,你请过吗?”乔子夕似家常便饭的谈起,并不做他想。

张启山听了别有他意的呵呵一笑道:“我们是兄弟,自然是好请的。只是我一介武夫也不大听戏,所以没怎么请过。”

“哦,没怎么请过那还是请过的。你紧张什么,我又没别的意思。”乔子夕好笑的看着他。

张启山是个观察细微的人不然早死在古墓的机关里了,他也知子夕不过随口一问但自己就是莫名的心虚了,宠溺的在他鼻梁上刮了一下:“淘气。”

“还不是你惯的。”乔子夕撇撇嘴道。

“我就爱惯着你。”张启山道。

说话间已经来到后面二月红的休息室里,让人去通传两人在休息室里又一番小闹。

二月红静静的站在门口通过门缝隙看里面的情景,只见两人贴的极近,真如外界所言张启山极其宠溺乔子夕,只要没有要事就天天陪着他。二月红亮丽的指甲把自己戳疼了才醒过来,退了两步亮嗓道:“混账东西,张大佛爷来了也不及早通报。”然后笑盈盈的推门而入。

室内两人早已坐好,室内一丝暧昧都寻不到。

张启山站起来道:“没关系,不过小等片刻。你是大忙人大红人,我们等你是应该的。”

“什么大红人不过都是外人赏的脸。这位是......?”二月红用疑惑的眼看向乔子夕,仿佛从未听过此人一般,有着对陌生人的好奇和警惕。

“在下乔子夕,见过二爷。”乔子夕友好的伸出手。

“呦,原来是九姨太。失敬失敬,这一声‘二爷’我如何敢当,我该尊你一声‘嫂子’才是。”二月红却不跟他握手,娇滴滴的做了的女子的半蹲扶礼,言行就是把乔子夕比做女人看。

乔子夕不甚在意的拍了拍手就好像打掉手里的灰尘一般,笑道:“我以为二爷台上雌雄难辨,没想到台下也是如此的男女不分。”

二月红锐利的眯了下眼笑道:“乔先生真是口舌如簧,难怪佛爷会如此另待你。”

“我如何想必二爷早就知道了,外面都那样传,我也不会在意,我不过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有何不可。二爷唱过那么多的才子佳人自是懂的。”乔子夕依旧笑着,眼里甚至带着柔光。

张启山眼见剑拔弩张忙出来站到两人中间道:“第一次带九儿来捧场,九儿可喜欢你的戏了,他都听入迷了,是吧?”他这时喊乔子夕乳名自是让二月红听的,只有他宠溺的人他才会唤乳名。

乔子夕也是聪明人,见张启山喊他乳名了也下了台阶道:“对,刚才的那出《天女散花》是我听过最好的一出。”

二月红见对方放下了态度又夸了自己的戏,他本就是个戏子戏痴,听了这话心情也逐渐好了起来:“原来乔先生还是懂戏的人,日后若有空欢迎常来。但我呆会有个堂会要去,怠慢二位了。”

“无妨,我们就是来看看,今日终于如此近距离的看了二爷,我也知足了。”乔子夕道。

“乔先生倒会说话,不好意思,我真得走了。”二月红掏出怀表看了一下,那是一块精致的铜制怀表。

两人也不好留下了,也跟着二月红往外走。二月红上了刘老板的车,两人上了军部的车。

乔子夕好奇的问:“二爷真的下过斗?”

“我骗你做什么?他胆子大着呢,别看他现在弱柳扶风的,到了斗里就是另外一个人,身手敏捷,骨头又软,再小的墓道都能过,缩骨功可不是白练的。”张启山道,对二月红他只是一种兄弟的情谊和一点点不一样的愧疚,再有一点点不一样的情怀,但这情怀是什么他是绝不会说的。

乔子夕只听书里戏里说过“缩骨功”,现在听了很是好奇:“那个好练吗?”

“不难,回家我教你。”张启山突然神秘的一笑,眼里一道光闪过。

“你也会?”乔子夕吃惊的看着他。

“我是谁,怎么不会了。”张启山挺了挺身。

乔子夕又笑了一下,厚脸没皮的家伙!

车子一路穿街而过停在了军部,这是一幢中西合璧的屋舍,前面是改造的为西,后面是原来的为中,两人就住在后面古朴的屋舍里。

乔子夕独自一人先回了房,张启山还有一些军务要处理。

张启山一忙起来就忘了时辰,张副官送来一盏夜宵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道:“乔先生让我送来的。”
    张启山这才去看表,都夜里十二点多了,揉了揉眼睛放下公文道:“张副官,你也下去休息吧。”端起盅揭盖一看笑了,里面什么也没有就两片当归。

张副官见长官笑了也安心的退了出去,佛爷刚从外面回来不久,公务堆积如山,要不是乔子夕这当归汤想必他到天亮都不会离开。

张启山手里端着当归,军靴踩在木板上发出轻快而欢乐的声音,没几下就到了房门口,里面还亮着灯。

“霜毛朱顶,玉羽琼肌。唼太湖萍,潭鼻粟,唳云霓。朝戏芝田,夕饮瑶池。待五乔、来控当归。舞吴市显,乘卫轩奇。便指蓬壶,朝金阙,赴丹墀。”张启山边吟边推门而入,却见乔子夕单手撑头侧躺在床沿,棉被下露出一段雪白的肌肤,发丝狷媚的贴在额边,隐藏在被子里的身躯不用看就能让人血脉喷张。

乔子夕向张启山轻轻的勾了勾手指,唇边带着一朵艳丽的笑,眼里闪着精亮的光芒随时都能崩出来般。

张启山不转身就已经将门关好了,手里的茶盅往桌上一放走到床边坐下道:“我今日刚回来有许多事务要做,让你久等了。”

乔子夕一勾他的军装,呵气如兰:“知道就好。”


评论(7)
热度(52)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