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01 Feb.

【严乔】艳骨生香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八章  谋划杀匪

 

见过了父母谷宇便回到自己的屋里,翠翠小息自然是跟过去的,其他的小丫鬟不提。严鏊跟到谷宇的院落被翠翠叫住:“严公子,你的厢房在那边,小柳儿带严公子去休息一下。等用膳时奴婢再叫严公子过去。”

小柳儿是个十二三岁的小丫头,微胖跟她的名不符,还算长的娇俏。

严鏊却走到里边拉过谷宇,谷宇退开两步让他拉了个空,他也不觉得什么对翠翠道:“我跟小宇睡。”

翠翠听了有些愣,但毕竟是大丫鬟反应比别人稍快一些,忙笑着过来站在两人中间对严鏊笑道:“严公子真是说笑了,传出去就是我裴府招客不周,竟没有好的厢房招待。”

“不防事,我不说出去。我怕小宇没我睡不着。”严鏊朝谷宇眨眨眼,都睡了一个多月了突然分开会不适应的,再说又不是自己的寨子,更不适应。

谷宇在山寨就听之任之那是在对方的地头,如今在自家了哪还会继续当玩偶,沉了脸道:“不劳烦挂心,以往都是小息侍寝,如今回来了照旧。”

严鏊把目光对准小息,那小孩毛长齐了没有?

小息听不大明白悄悄的问翠翠:“我有什么事情?”

翠翠拍了他一脑袋:“少爷叫你做什么,你照做就是了,哪那么多话。”

小息只好呆头呆脑的应了,反正跟少爷一起就好,管他什么事情呢。

“小柳儿,还不快带严公子下去歇息,别让人嚼舌根说我们裴府不会待客之道。”翠翠又厉声向小柳儿喝道。

小柳儿也不敢怠慢了忙说:“公子,请吧,这边走。”

严鏊手越过翠翠身后淬不及防的捏了一下谷宇的屁股,脸上装作什么都没有的样子,尽量装的像公子哥一点:“那我先过去了,等下见。”

翠翠是个人精,背后的动静早察觉了,对严鏊瞬间就不喜起来,再看少爷忍气吞声的样子更加讨厌严鏊了。

三人进了屋,翠翠又把小息给支配出去了,这才来问谷宇:“那个严公子是什么人?看着不像好人,那眼睛就没正经过。”

“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谷宇反问,父母都没瞧出严鏊的不一样,他爹更是把土匪头子认作豪杰,唯有这丫头却能识人。

“我也瞎猜的,反正不是好人,他看着少爷的眼睛我就不舒服。尤其是那句‘我要跟小宇睡’真是荤话。少爷你怎么会认识这种人呢?虽然穿的一副公子哥模样,却没有那股气质,倒有点像个地痞流氓。”翠翠为谷宇脱去外衣,从柜子里取了干净的给他换上,动作流利顺畅,毕竟是做惯了的。

以前从不知道翠翠眼睛这么独到,他何止是地痞流氓,他就是土匪头子。

“恭瑶寨。”谷宇嫌恶的将三字吐出。

翠翠大惊:“他是恭瑶寨的人?!少爷怎么会招惹上那里的土匪的,听说他们作奸犯科无恶不作,早已经臭名昭著了,连官府都制不了他们呢。他们的名声,呸,他们哪有名声可言。少爷,你是被逼迫的吧?”

“翠翠你去弄些药来,明日我约他喝酒。”谷宇道,面上很是绝冷。

“你要毒死他?家里也没有这种东西,又是过年过节的奴婢也不知去哪里弄这些东西。不如告诉老爷夫人吧,人多办法多。”翠翠道。

“不行,你别说出去,我怕爹娘受不了,一个土匪头子住进来,不把他们吓破胆才怪呢。”谷宇连忙阻止,他不想多生事端,就想悄无声息的解决掉严鏊。

“好吧,我会想办法弄来的。少爷,他没对你怎么样吧?怎么还是土匪头子呢,这太可怕了。”翠翠一听是土匪头子脸色都变了,对谷宇又仔细查看起来。

谷宇怕她扯衣服看出什么连忙避开,翠翠年岁不小了该知道不该知道的都知道了,所以那些印记也看的出是什么:“我没事,我能安好的站在这里不是最好的证明吗?翠翠,出去见了他也不要露馅了,就当什么都不知道。”

翠翠点头答应,这么大的事真不告诉老爷夫人?少爷这可是在谋划杀人啊,被发现可是桩杀头的死罪。但对方是土匪头子,官府也正在剿杀这不是正愁着没办法吗?若是他们杀了土匪头子,再去跟官府领赏,即使领不到赏但只要不是罪就行了。

 

“大栓,我交代你的事千万别说出去,记住啊,你要是敢说出去我就再也不理你了,我俩的事也就这么黄了。”翠翠边系好扣子边说。

“放心吧,这东西还不简单,我明日早上就能给你弄来。但我能问拿来干什么吗,这可是带毒的。”大栓从被窝里钻出来一手探进翠翠的衣领里摸那对酥胸。

翠翠也不拍开,倒靠在他身上:“叫你别问这么多,对你没好处。只要不是用你身上不就得了。我该走了,再不走万一大少爷找我找不到就麻烦了。”

“大少爷大少爷,他一回来你就只有大少爷了。你都知道他是个.......何必还那么上心呢?”大栓吃味,狠狠的捏了下酥胸,还不尽情又搂着人亲吻一番。

一吻罢翠翠推开他道:“他怎样都是大少爷,哪容得你嚼舌根。”

“那明儿你还来。”大栓笑笑,翠翠都是他的人了,更何况大少爷根本无法跟翠翠怎样,所以他还是挺放心的。

“明儿你不是跟老爷出去吗?你还能半道溜回来不成。等你回来估计天都亮了。”翠翠提醒道,大栓是老爷身边的人,也算半个红人,不然她才不会看上他呢。她知道总有一日她会嫁的,正好大栓也看的上她,长的还不错,所以就这么跟着了。只是她想多伺候谷宇几年所以一直没跟老爷夫人提起过,谷宇倒是知道这事的。

“也是,到了那边又是吃吃喝喝的,都不知道几时回来,那你后天来找我。对了,上次说的那间屋子我过去看了,订金也付了,等修葺修葺就能住了。屋虽然小但我们两个住也够了,将来生个孩子也能住得下。”

“即使我跟你成亲了我也是要住这里的,除非大少爷成亲了,说不要我了,我才走。”翠翠将桌上已经冰冷的药喝了下去,这是为了防孕的,找熟人拐弯抹角的买的。

“你以后别喝这个了,听说喝多了容易不会生。”

“不会生你找别人去啊,你要不找我,我会喝这个吗?”翠翠拍拍衣服打开门走了出去。

她从大栓那出来就奔向谷宇的院落,都快三更了却看见屋里还有烛影,那小息怎么这么不懂事?她上前欲要拍门的时候发现门没锁,轻轻的推开却看见小息倒在地上,里屋传来压抑的声音。

翠翠当即就红了脸,这声音怎么会不熟悉,即使是男子的也是熟悉的。悄悄看去竟是白日的严公子与少爷纠缠在一处,动作激烈的难以入目。

少爷不是说要毒死他吗,怎么又如此情动的与他.......这到底怎么回事?是两人吵架不开心少爷一时气言,还是少爷遭了胁迫?但观少爷满面情潮也不是胁迫的意味啊?

那这药到底下还是不下?

翠翠又蹑手蹑脚的退了出去,看了眼小息,明日估计要生病了。


评论(3)
热度(19)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