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09 Jan.

【严乔】艳骨生香 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比武争宇,宇落谁家

 

二贵很是不满的走出溶洞招手叫过一旁的兄弟,名唤刘志。

刘志见二贵叫他左右看了看才走过去:“二贵哥啥事?”

“大当家什么时候喜欢男人的?”二贵单刀直入。

刘志怔了怔很是不解:“大当家?喜欢男人?”说完才后知后觉,尾音都拔高了一个度,一脸吃了狗屎的表情看着二贵:怎么可能,开玩笑的吧?
二贵不削的撇了撇眼,叼起一根枯草鼻腔里哼了一声,道:“我刚才带进来的男人你看到没有,细皮嫩肉,那风骨比小娘们都好。我本想带来给自己享用的,可我话还没说全,大当家就把人给抢了,你说他不喜欢男人跟老子抢什么?”

刘志听的愣愣的,大当家跟二贵抢男人?这不该啊,二贵是个男女通吃的货色,刘志有点瞧不起他但也不敢明摆着贬低他。刘志来这个山头也有两年了,大当家的为人他还是知道的,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上山跟着他。恭瑶寨这几年内都快成小村落了,就因为大当家重情重义,对兄弟更没话说。现在听到二贵这么说大当家,心下就不痛快了,道:“二贵哥,话可不能这么说,我还是相信大当家的。”

“你就是愚忠,什么都他对。大当家抢了我的人不说,还把我赶去山下让我再劫一票。劫票老子没问题,可他妈的老子想今晚碰一下小郎君都不行,你说他们该不是熟识的吧?”二贵义愤填膺,别看他当时在溶洞里应承的好,心里早就憋了股气了。

刘志不愿再跟他说话,但听了他的话又气不过,语气也不善起来:“熟不熟识你怎么不当面问大当家。”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二贵觉得没趣,也瞧不起刘志往地上狠狠的啐了口痰:“杀千刀的,你就知道大当家,也不知他给了你什么好处。”见大家都看向他,也恶狠狠的吼,“看什么,干活去!一群吃白食的,还要老子给你们劫粮!”

“二贵哥,你这是怎么了?”

二贵脖子咯噔了一下,连忙转头,已经换上了笑脸:“大当家的,您怎么出来了?”

大当家满脸和善,裂开嘴露出一口白牙,黑脸白牙甚是明显:“格老子的,背后说三道四,老子就要那人了怎么着。跟你要个人还要低身下气不成?”

二贵原本还想让这事就这么过去得了,但听了大当家的话后暴脾气也上来了:“你是大当家我能说什么。但寨有寨中的规矩,说好了劫来的东西不能独享。我敬你是大当家,你想要我就给你,我也不稀罕一个撅屁股的。但现在你这样说了,我还非要争个公平不可。众弟兄们,当初寨规是严老当家定的,如今落在严鏊手里就要把规矩给废了。”他已经直呼大当家的名讳来了。

二贵粗大的嗓子一喊,寨里的其他弟兄都看了过来,渐渐的围了许多人。大家都议论纷纷,大部分都是对二贵的不满,平时蛮横他们也就忍了,如今欺到大当家头上去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天平已经偏向了大当家,那可是整个寨子里的信仰,说什么都是对的,不然他们也不会这么死心塌地的跟着。但一锅香粥里总有一颗老鼠屎,让人痛恨至极。

严鏊见大伙都聚了过来,二贵话又挑明了说,自己不应承下来反倒不妥,虽然是自己理亏,但他是大当家,整个桂林最大的土匪头子,如若退缩反倒让其他人看笑话。他不怒反笑,互相握了握手腕上粗宽的铜制护腕道:“好,那就按寨规决定。来人,把人给我带出来!”

他话音刚落就有两个人跑到溶洞里去了,不多时押解出一名明眸皓齿,肤若羊脂,身若青松的俊美男子,正是刚才被二贵带进主事厅的谷宇。此时他双手被绑到身后,只有一双眼显出倔强,身形依然站的笔直,虽害怕却傲骨一般的站着。

“刘志!大声念出寨规!”严鏊不怒而威,深邃的五官将他的情绪隐藏了起来。

刘志从人群中走了出来,说的是瑶族方言:“一,团结和气,不得私斗,若发现予以警告,严重者仗责三十;二,不劫穷苦百姓,不劫妇女老幼,有违者仗责二十;三,所劫财务包括人及牲畜一律不得私吞,交给寨主分配,有意者可向寨主索取或投票表决,但寨主获优先所得权。四,.......”

二贵听到三时已经绿了脸,明显他没有争的权利,除非跟他抢的不是寨主,但就是一口气憋在胸口不服气,凭什么他辛苦打劫来的东西就该他得优先权?!

严鏊道:“今日你可以不把我当寨主,我们也不需要投票,我们就比武,你若赢我五招,他!就归你。”他指着一旁的谷宇。

谷宇听了个半解,就是他们要比武,谁赢了他就归谁。他突然有一种悲凉感,被李敏之捧在手里当宝时他不知道珍惜,如今被人当做玩物,他气愤的瞪视着面前的两个男人。

二贵晃了晃手里的大刀,严鏊说五招是小瞧他的意思,心中更是气愤,大刀往地上一戳道:“好,我就接大当家五招,五招过后他便是我的,死活不许过问。”

“一言为定,开始吧。”严鏊双手握拳,没动什么身形却已经是开打的姿势。

众人退开几尺,中间围出一个大圈子,筹码绑在一旁的岩石上,胜者可直接带走。

“大当家的,您还真是瞧不起我,连个兵器都不拿,到时输了可别怪我二贵胜之不武。”二贵阴测测道,他没跟严鏊过过招,但想必能赢他,区区五招简直太鄙视人!

“众多兄弟看着,你还怕我耍赖?”严鏊不轻不重的说,已聚齐了内力等着对方的攻击。

二贵也不废话举起大刀就直劈严鏊面门,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不是比武所用的招数,众人都在小声嘀咕大当家是如何开罪了他,这么大的仇恨。

严鏊浓眉一皱,头向左偏去,刀就向他右肩砍来,依旧不减速度和力度。严鏊双脚踩地人已经向后飞去,一个鹞子翻身旋腿一踢,只听一声闷哼,二贵已中了一脚,这一脚正踢在大刀上,巨大的震动震的虎口发麻大刀险些脱手而出。

“好!”人群里抛出欢叫,大家都为大当家的高兴,也有少数几个为二贵不愤的。他们见二贵中了一招有种恨铁不成钢的冲动,只想自己也冲上去。

二贵吃了一记心下更不快了,看了下人群觉得颜面扫地更加握紧了手里的大刀。那边严鏊还没站稳他的刀已经向他心胸砍来,严鏊抬起手臂去挡,大刀碰撞在铜护腕上发出响亮的声音,铜护腕凹进去了一块。严鏊另一只手从下直击二贵腹部,但到底是兄弟手下力度没有太过强劲,却也震的二贵连退数步方才站稳身形。

“大当家威武!大当家好样的!”人群里欢欣鼓舞,比捡了金子还开心,聚集的人也越来越多,连看守山寨城门的守卫都忍不住从高处看向了这里。

“没打伤你吧?”严鏊见二贵脸色不好忙问,所谓比武就是点到为止,虽对二贵不满但也不能公报私仇。

二贵暗暗揉了一会腹部冷哼道:“我是这么不经打的人吗?大当家还真是太小瞧人了,再来!”二贵从旁人手里抢过一囊袋烈酒仰头喝下,然后呲的一声全喷在了明晃晃的大刀上。明眼人都看的出来,这场比试胜利的杆秤早已偏向了严鏊,但他就是不甘心。


评论(7)
热度(30)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