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04 Nov.

【峰乔】艳骨生香(H版)第三章

第三章  暖床弟子

 

李敏之听着他清脆的笑声恍惚起来,想着不是鬼更好,又温香软玉的臆想了一通。正想的出神手上一动他立刻又按住:“你还想逃跑?”

谷宇沉了脸:“你想送我去官府?”

李敏之一笑:“那倒不会,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只要不杀人放火,不伤天害理就成。”

李敏之很认真的看着他,说:“拜我为师。”

谷宇有点反应不过来,这算什么?

“拜我为师后,我教你学商,你就跟着我。”

“谁说我要学商?”谷宇皱眉,他只喜欢游山玩水,不喜经商。

“我说的,不然立刻抓你进官府,让你受牢狱之灾,你这等......”李敏之在他脸上身上一扫唆,笑意不明,“听说牢房里常有亵玩之事发生,骨先生也想尝尝那味道?”

“你!无耻!”谷宇当场被气红了脸,顺道裹紧了衣服。

谷宇斗不过商场老手,不情不愿的行了跪师礼。

李敏之这才心情大好,说:“你喝了我两坛好酒,那就算是为师的见面礼了,好徒儿,起来吧。”

谷宇恨恨的咬了声:“奸商。”

李敏之当没听见,依旧抓起谷宇的手,笑的无比奸商:“好徒儿,跟为师回去,你师叔正等着你呢。”

李尚之见日出都好大一会儿了也不见大哥回来,心下有些着急,该不会遇上什么事了吧,他从不信鬼怪之说。

正在院里往来踱步着,就见李敏之携了俊俏小生进来,还没开口那小生就喊了一声:“师叔。”

李尚之反应不及,看着大哥:“这是怎么回事?”

“我打赌输了,然后收了个徒弟,准备回去好好经商,然后好好传艺。不过你放心,罗华还是未来的少东家。”李敏之轻描淡写的说道。

“这......”李尚之说不出话,但听到自己的儿子还是少东家也就不问了。

李敏之拉着谷宇往自己屋里走,刚要进门就碰到了福瑞,忙吩咐道:“去弄点吃的来,送我屋里。”

福瑞应了声却没有走,看着陌生的小生问:“这位是?”

“哦,我刚收的徒弟,谷宇。谷宇,这是我的管家,福瑞。”李敏之随意的介绍着,顺便打了一哈欠。

谷宇也困顿了,没有精神的叫了声:“福管家。”

福瑞很是不解,东家说不收徒弟的怎么现在又开始收起来了,照这么说自家的混小子也有希望拜他学商了?但东家毕竟是东家,见着东家不耐烦的神情也只好乖乖的下去准备吃食。

李敏之总算是进了房门,门一关就拉过谷宇往床上躺。

谷宇自然是不肯的,即便是师徒也不能如此没有规矩,甩了他的手往桌边一坐,道:“师父还是另行给我备间房吧。”

李敏之也不恼,跟着坐在桌边,挨着:“我们明天就启程去巴蜀了,还另租个房间干什么?冬日寒冷,我们正好可以彼此取取暖,是不?”

“这不是有火炉子吗?你快给我备房,不然我不拜你为师了。”

“拜都拜了,如何能矢口?我看你也是读过书的人,自然知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道理。你若真反悔了我就送你去见官,让官老爷好好给我评评理,你说如何?”李敏之是一脸的痞像,经商靠的就是一张嘴。

“那你睡吧,我不困。”谷宇强打起精神来,坐直了腰板。

李敏之一见他这阵势就笑了,伸手在他下颚一挑,道:“你怕我吃了你啊。”

“我睡相不好,怕惹了师父。”谷宇从他手里挣脱出来,被他这么一戏弄不争气的红了脸,却还是好强着。

“没事,我也不好,大家臭味相投,互相谅解。”李敏之哈哈大笑,我被你骗了好几个月,现在就叫你陪我睡觉也不过份吧。

谷宇说不过他,识相的不说话,少说少错。

福瑞很快就带着小二过来送饭了,摆好后没说上话就被赶了出来,心中很是纳闷。他去找二东家,二东家也说不知。

两人喝了一肚子的酒又跑了许久腹中早就空了,见了美食也不客气的吃起来。

李敏之边吃边看谷宇,觉得他狼吞虎咽的样子十分养眼,大概是人养眼了便什么都养眼了吧,随手将一块肉塞入谷宇嘴里,谷宇看了他一眼不客气的一口吞下。李敏之又夹了一块去喂,谷宇皱眉停顿了一会又吃下了。这下李敏之喂出兴趣来了,所幸将谷宇的饭碗端过来要喂他吃。

谷宇有点不乐意了,好端端的让不让人吃饭了,反正也吃的差不多了起身漱了口就不理对方了。

李敏之也漱了口站起来牵过谷宇的手就往床边走,笑呵呵的说:“吃饱喝足,睡觉。”

“太饱了,我要消化一下,你先睡吧。”谷宇拒绝着,一看李敏之那双色眼就知道他想做什么,虽入了虎穴但再怎么说也要挣扎一下,自己可不是什么随便的人。

李敏之怎么舍得放开,硬拽着人往床边拖:“躺着休息也一样的,我是你师父,难道师父的话也不听了?才拜师不到一天就违逆师父的话了?”

谷宇感到十分好笑,这会儿倒使起师父的头衔了,没听过师父要睡徒弟的事,好像想的有点偏了。但是,不能让他得到的太快,起码也要吊几天,否则真以为自己被吃死了吗。

到最后还是磨不过李敏之被死拖硬拽的拉到了床上,谷宇合衣躺下,李敏之不干了,伸手就要扒他衣服,谷宇紧紧护住说:“我怕冷,穿着睡正好。”

“怕冷?那你三更半夜去装骨先生的时候怎么就不知道冷了?”李敏之才不信他的话,见他护的忠贞烈女似的就更想脱他衣服了,也不是想做什么,就不想顺着他意。

谷宇冷眉一竖将大半个被子往身上一裹,倒在床沿说:“顶多就两坛酒,我都拜你为师了,你还想怎么样?”

李敏之半个身子压上去拂过他面颊上的黑发说:“两坛酒?我这三个多月夜夜等在坟地、停尸房,把自己弄的跟鬼一样,谁负责?”

谷宇拱了几下身子想把背上的人给拱下去,奈何李敏之重的要死,压的他都快喘不上气来了,愤恨道:“你自愿的,我逼你了?”

“你个没良心的东西,我原本还想放你一回,现在可是你惹我的。”说着就使出蛮力去扯被子。

两人在床帏里就这么你拉我扯的,你一言我一句的打闹着,闹了小半个时辰也没分出胜负来。

谷宇的外衣被扒了开来,李敏之见谷宇还不服输念头一转将自己上衣全数脱去。

“你做什么?”谷宇警惕的看着他。

李敏之嘿嘿一笑,说:“没什么,你不脱,我脱,闹了这大半日的,都出汗了。”

谷宇将他的衣服丢到他身上,说:“你穿上,我脱。”

“脱光?”李敏之眼冒贼光,说的好一个轻薄之相。

“美的你,你还睡不睡了,饭不让好好吃,觉不让好好睡,有你这么当师父的吗?小心我退学!”谷宇将衣服脱掉最后也只剩一件里衣。

李敏之这才满意的点点头把里衣给穿上了,搓了搓手说:“怪冷的,我不闹你,快睡吧,困死了。”

两人便躺下了,只是没多久李敏之就挤了过来从后面抱住了谷宇。谷宇动了几下他反而抱的更紧了,谷宇有点气闷一时也睡不着,身后不多时便传来轻微的鼾声,他用手肘顶了一下对方才咕噜一声不打了。也是真困了,谷宇很快也睡着了,其实抱着睡还挺暖和的,比一个人睡冷被窝强多了。

睡到下午才起来,许是被窝里太暖和了即使醒了也不想起来,这是惯性,冬日所有人都这样。他们不起来外面被晾了一上午的李尚之就等不住了,命福瑞来看看起来了没有,福瑞来了两次。头一次里面没动静,这次就听到里面的响声了,他是个鬼灵精听到声音也不立刻叫门,贴着门听了半晌,里面的人低声打闹也没整出大动静所以也听不出什么。他拍了拍门唤道:“东家可是醒了?”

谷宇正被压着吃嘴,听到外面的声音后忙将李敏之推下身去,卷了被子滚到了里面。

李敏之擦擦嘴意犹未尽,向外回道:“起了,进来吧。”

福瑞推门进来刚走到床边就看到李敏之所谓的徒弟还在睡觉,心中有点不痛快,有点看不起的意味说:“如今这世道可真是反了,竟要师父伺候徒弟起床不成?”

谷宇自然知道他在说自己,他也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人,从里面翻身出来冷冷的看了他一眼,转头对李敏之笑起来:“师父,可要徒儿帮你穿戴?”虽是笑着说的言语里却充满警告意味。

李敏之当自己听不出他话里的不满,说:“那就辛苦徒儿了。”

谷宇差点一口血给呕出来,福瑞在边上闷声乐着,也不知他乐个什么劲,他师徒两的事关他什么事了,这么爱管闲事。拿起衣服不情不愿的给李敏之穿戴起来。

李敏之可是乐开了花,冬日穿的多里里外外的好不容易穿好了,谷宇已经冻的只想钻回被窝了。李敏之握住他的手也觉得冰凉,心中到底不舍亲自将人塞回被窝,回身对福瑞道:“去锦绣庄现买几套衣服,要料好保暖的,色彩鲜艳点,穿着好看些。”

福瑞哪见过东家这般细致体贴过,也不知东家从哪招来的小倌就说是自己的徒弟,他明白明着徒弟暗着暖床,出门也好方便不被人嚼舌根。东家不是没有小倌过,以前老东家在的时候管的严,年轻时有过一个被老东家逼着自尽了,许多年了也不曾有过了,谁知一夜回来就带了这么个狐狸精回来,莫不是真招了什么邪祟不成?

李敏之给谷宇掖好被子转身见福瑞还站着面无表情的看他,眉头一皱,喊道:“你还不快去!”

福瑞只得应了退出门来。

福瑞忙找到二东家将看见的事说了,最后不安的问:“东家若真要跟他在一起可怎么办?”

李尚之的眉头打结到了一处,现今天下男风盛行,尤其是最近十年,玩男风成了上等人士的雅兴,有甚者家里养着小倌的,有的地方连男馆都开起来了,真正个明目张胆。李敏之又是自己的大哥,有些话他实在不宜说重,最主要是他还握着李家的大权,自己的儿子还未成人,万一把他惹不高兴了不把产业给罗华了,这就亏大了。


评论(4)
热度(45)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