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06 Jul.

生日快乐


昨天是我的生日,明天是妈妈的生日。

昨天给自己写了生贺文《君不见》https://hantandieying.lofter.com/post/1d09b723_784175e,收到了很多好朋友的祝福,非常感谢。

一高中同学远在国外居然记得我的生日真是感动的要死,我问她你怎么知道的?他说不是520吗?是啊我爱你!

晚上接到家里的电话,通过弟弟的微信视频看的,爸爸说今天你生日妈妈给你做了煎蛋,快来吃吧。满满一大碗可口的煎蛋,真的好想吃,可是隔着视频根本吃不到啊!然后我说后天妈妈生日了记得给她买个大蛋糕,他们说好。

蛋糕,昨天真的好想吃蛋糕,但掌教去买真的没意思,身边的人都不记得给我买,说的就是你——脑公。倒不是真的想吃,就是他连生日快乐四个字都米有,未免有点不开心。好吧,9天前他生日我是忘的很彻底,打平了。念在他清明时难得想起给我送项链的份上,我忍了!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送我礼物,真是把我吓的够呛,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晚上的时候才跟娃说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哦,他立刻就祝福我了,真是妈妈的小心肝。

我跟妈妈都是属虎的,她是真虎我是纸虎。小的时候我们偷偷的叫她母老虎,因为真的好可怕!

不知不觉我们都长大了,真应了那首歌《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享受青年就是满头的白发了。养儿才知父母恩,自从升级为家长后,这个体会真正的切身到了,当小不点出生之后的那种死去活来的痛都是值得的。

然而妈妈生我的时候真受罪了,因为奶奶的重男轻女,头胎女儿第二胎还是女儿,月子里的妈妈整整喝了一个月的稀饭,肚子饿了也不敢说。哪像我坐月子时一天四五顿的伺候,她有的吃就不错了。因是女儿只能打落牙往肚里吞,所以生弟弟时疼死了也没出一声。以前的媳妇真不容易。看看现在的媳妇,娇气的能把产房叫破顶。

现在三个儿女各自成家,都有了各自的娃,他们升级做爷爷奶奶的时候是不是也感叹时间过的太快了呢?转眼间儿孙满堂,奶奶的叫着。

每次回娘家,我总会有一份感动,这个生长了二十多年的家,已经跟我是亲戚关系了。有人说妈妈在兄弟还是兄弟,妈妈不在,兄弟只是亲戚。这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妈妈是整个家的纽带。每天材米油盐看似无趣极了,可缺了又难以忍受。

从来没有好好的给妈妈过生日,即使妈妈五十寿辰我都在外面。妈妈说生个女儿真不孝,我要告你们两个(我跟姐)。当然这是玩笑话,我说你告吧,我给出律师费。虽然开着玩笑,但总有那么一股心酸,因为不能侍奉在侧。姐姐更是两三年回家一趟,我还是一年回两趟的。

吃了个饭回来不知道说到哪了,思绪也被大乱了,就这样吧。

妈妈,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9)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