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11 Jun.

我没那么骚(六)

六、醉酒风波

三人进了预先顶好的包厢。

陈霆想跟李峰近点好解释这层有点怪力乱神的事情所以选择坐在李峰边上。李峰看见“乔宇”自自然然跟他哥两好一般的坐在自己身边不免绷紧了神经,他想起今天在排舞室发生的事,他们今天还亲过,然后自己就失恋了。

乔宇看了看陈霆,陈霆这才意识到自己应该矜持点,表现的“乔宇”点,所以他悄悄的挪到乔宇身边。李峰看到“乔宇”的动作,心都凉了,失恋也就罢了,好歹给自己点幻象啊,既然都已经挨着我坐了就不要离开啊。他看了看“陈霆”,果然香港来的比大陆的要开放点,不知道他们都进展到什么地步了。

气氛有点尴尬不知道要从哪个点切入,三人都默默的喝着茶。最后憋不住的是陈霆,他将茶往桌上一放对李峰说:“你有什么就问吧,我有问必答。”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李峰也不客气,肚子里的确有很多问题,可他没想到问他的是“乔宇”。

陈霆歪着脑子想了想,说:“一年了吧。”他不确定的看向乔宇。

乔宇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居然连这个都可以忘记,转头对李峰露出大白牙和酒窝笑说:“一年三个月了。”

“嗯,对,同居也有半年了。”陈霆接腔道。

“同.....同居?”李峰差点被辛辣的菜给呛到,虽然他喜欢吃辣,而且非常爱,因为是四川人,从小在辣里滚大的。他只以为他们最多在一起了,可没想到他们动作这么快都同居了,胆够大的,也够神速的。他看着“陈霆”,果然香港来的就是开放,什么都不顾忌。

陈霆不断的喝水,因为菜式对他来说都偏辣,他是不会吃辣的人,现在只感觉满嘴的火,舌头都有点麻了。其实桌上也有适合陈霆口味的菜式,但他现在是“乔宇”,乔宇也爱吃辣,无辣不欢,所以他忍了。一旁的乔宇吃着那些不带辣的菜,眼里心里对那些辣菜直流口水,看到陈霆被辣的通红的脸,心里平衡了点。

陈霆想解释奈何舌头都捋不直了,抓了一旁的红酒就灌了下去,好不容易缓过来,乔宇已经接话了:“峰峰,不好意思,我不该隐瞒你。”

“是,真不把我当兄弟,这么大的事居然瞒的滴水不漏,该罚。”李峰将“陈霆”面前的酒杯给斟满,中国人喝红酒基本就是牛饮,管你这酒有多贵重,而且中餐配红酒也是一大特色了。

“我不会喝酒。”乔宇本身是能喝的,但陈霆是三杯倒的渣酒量,所以继续忍痛割爱。

“这就没诚意了,我也不为难你,干了这一杯我就原谅你。”李峰也是爽快人,既然兄弟有喜欢的人了,自己就该祝福,那些插一脚的争抢都是脑残编剧弄出来博收视率的。

乔宇豪爽的举起杯子喝了个底朝天,然后又夹了一大口红烧牛腩。

“威廉不是不能吃辣吗?”李峰看见他把红彤彤的牛腩吃掉有点惊讶,如果没记错的话威廉好像也不吃牛腩这种东西的。

乔宇愣了一下立马解释道:“跟乔宇学的,毕竟在一起生活,多少也会吃点。”他夹起一大块牛腩放到陈霆的碗碟里,热诚地说,“你多吃点。”

陈霆瞪了他一眼,没看见我都快眼冒金星了吗?他又喝了一大口水,却还是难压喉间的灼烧感。

“对,乔宇你多吃点,看你瘦的。我记得你能喝酒,威廉不会喝我就不勉强他了,我们两个喝,如何?”李峰将红烧牛腩对换到“乔宇”面前,又替他倒满了酒杯,然后举起自己的酒杯等着跟他干杯。

陈霆的眼角犯抽抽,还要喝酒,刚才不小心喝了一大杯现在都有点晕乎了。

“你不知道,威廉最近酒量好了很多,你跟他喝吧。”陈霆推拒着,不能喝,喝了准倒。

“你还是为下午的事生气吗?”李峰问

“下午的事?哦.....你是说亲我的事啊,没关系,人不风流枉少年嘛,我理解。”陈霆挥了挥手,他压根就没把那事当回事,他看了看乔宇,见他一脸笑容大概也不在乎,所以笑的也就更好看了,眉眼弯弯。

虽说不打算去追求乔宇了,但看见“乔宇”对自己这么笑,心还是控制不住的猛跳着,又听他说完全不在意下午的事,心里又失落落起来。

“既然不生气了,就喝了这杯,我先喝,当向你和威廉道歉了。”李峰没等陈霆开口一饮而尽,这些名贵的红酒就这么被牛饮了。

“道什么歉啊,你又不知道。是我没说清楚,而且不该做那些引你误会的事。”陈霆的杯子一点也没下去。

“我知道,如果你不喜欢喝红的那就喝白的。”说话间已经开了一瓶白酒,浓郁的酒香扑鼻。

“别!”“不行!”乔宇和陈霆同时开口。

李峰看着两人,最后对“陈霆”说:“如果不让乔宇喝,那我就不原谅你期满之罪,我跟你那么好的兄弟你都不信任我,你说我伤不伤心。你要是早告诉我,我还用得着那么痴想吗?”

乔宇撇了眼陈霆,最后说:“乔宇,你喝吧。”

陈霆瞪大了眼看着乔宇,“真喝?万一醉了怎么办?”

“没事,有威廉在,还能让你宿醉街头?他敢,我也不同意。”李峰将倒满白酒的杯子递到“乔宇”手里。

白酒的杯是小了但度数高啊,这一杯下去估计自己连娘都不认识了。陈霆看着手里的酒为难着,乔儿你倒是来救救我呀,不能这么把我给卖了呀?!

乔宇却装作没看见转过了身,小饮了一口甜美的红酒。

李峰也给自己倒了白酒,举着杯子等“乔宇”。

陈霆对他笑笑:“我就喝一小口行吗?”

“你跟我们拍戏的时候不是挺能喝的吗,莫不是你还是为下午的事介怀,不肯原谅我?”李峰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让“乔宇”喝,这就是酒桌吧,什么事一杯酒都能轻易解决,不喝就是不想解决的意思,所以他见“乔宇”迟迟不肯喝他敬的酒就认定他还介意。

“不,我真的没怪你。我,我喝,我喝!”陈霆瞪了乔宇一眼,谁叫你在外面这么海喝的,现在我可成倒霉鬼了。面对李峰的劝酒说辞他真没办法了,不喝又显的自己小气了,喝了估计要除洋相了,算了,反正都是兄弟出个洋相怕什么。

陈霆与李峰的酒杯一碰,然后抿了一口,辛辣之感直蹿鼻腔,刚要把杯子放下就看见李峰把酒杯倒了过来,一滴不剩。真狠,喝酒跟喝水似的,即使是我请客你也该悠着点,客气着点。

“唉,举杯不落是规矩,除非你喝完了。”李峰见乔宇只抿了一小口就想把杯子放下忙制止道。

鼻腔里还有酒的刺激,但还是无奈的一狠心脖子一扬把液体全数倒入嘴里,眼一闭脖子一伸咕嘟一下进了肚子里。陈霆只感觉整个食道都要被这辛辣的液体给烧穿了,喉咙里更是灼烧的厉害,再加上刚才吃的辛辣的食物,现在简直跟地狱一般。

乔宇见状忙夹了一口菜塞入他嘴里,却没成想忘记陈霆怕辣的事,他夹的是鲜椒嫩仔鸡。多重辣加在一起陈霆简直要翻过眼去,更是被逼出眼泪来,双颊连带脖子肩甲骨都通红起来,眼里布满血丝,被呛的不断的流泪。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乔宇倒了一大杯果汁递过去。

陈霆也顾不上了其他将杯里的果汁喝掉又对着果汁瓶就猛灌起来,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李峰被这一幕给吓坏了,乔宇不是挺能喝的吗,为什么才一杯就这样了?顾不上许多,心爱的人被自己折磨成这样自然不好受,又看“陈霆”给他倒水给他顺背的,自己一点也插不上手,显得多余极了。

“对不起,我,我不知道会这样。威廉,我真不是记恨,我记得他能喝的。”李峰有点手足无措,也有点语无伦次。

“我,我能喝。”陈霆说,声音居然已经嘶哑了,他感到喉咙很痛,他感觉李峰的样子很好笑,李峰说的话也很好笑,所以他笑了,笑的很厉害,笑的瘫在了椅子上。

“其实还有一事我们打算跟你说清楚的。”乔宇使劲按着要往地上倒的陈霆。

还有事瞒着我?“什么事。”李峰现在倒显得很淡定了。

“我不是陈霆,我是乔宇。”乔宇很认真的说。

“哈哈......乔儿不是乔儿,是威廉,哈哈.....”陈霆就像个疯子一样的笑,他看见任何东西都想笑,听到任何一句话都想笑,他感到燥热,感到晕眩。他撕扯身上的衣服想把燥热赶走,他挣脱乔宇的力量钻到了餐桌下,抱着桌腿控制不住的笑。

“呵呵,威廉你也喝多了。”李峰当然不信他的话,这种玩笑话说说也就过了,“我是谁”这个问题听说要解释起来是非常困难的,要经过各个方面的验证。

“我说的是真的,他才是威廉。”乔宇指着桌底下那个笑到腹痛的“自己”,真没想到自己醉了是这个样子。

李峰看着桌底下的“乔宇”心儿又嘭嘭的跳,“乔宇”满脸通红就跟擦了胭脂似的,此时笑弯了眉眼,眼角滴落晶莹的泪珠。他有一种冲动,他想狠狠的亲吻那张嫣红的唇,亲吻他迷离的眼,抚摸他火烫的身体。但“陈霆”在,而且“乔宇”是属于“陈霆”的,所以他极力的控制住了自己,他也感觉有点晕眩了。

他也跟着“乔宇”笑,蹲下身来看着歪在桌腿架上的“乔宇”问:“你是威廉?”

陈霆指着乔宇说:“威廉在那,你是我的半身,我们终将要合体的。”

李峰心中一动干脆也钻进了桌子下,热切的看着他说:“真,真的?我愿意把自己交给你。”说着控制不住的要去亲他。

“李峰!”乔宇在李峰快要亲上陈霆的时候将陈霆往外猛力一拽并大声喝止了李峰。

李峰因“陈霆”这一叫回过神来,想起自己刚才的举动立时满脸通红:“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你也喝多了。”乔宇不想为难他给了他一个台阶。

“是,喝多了。”李峰也顺阶而下,喝了几口冷水,用手猛搓了几下脸,整个的清醒了过来。

“不管你信不信,我们换魂了,所以喝醉的是威廉。”乔宇好不容易把陈霆给按在椅子上,出了一身的汗,喝醉的人还真不可理喻,连力气都大了很多。

陈霆坐在椅子上抱着乔宇的腰不松手,脸在乔宇的胸口磨蹭着,咧着个嘴在那里傻乐着,他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李峰看着醉的一塌糊涂的“乔宇”,似乎有点相信“陈霆”的话了,以他对乔宇的认识,虽然不是特别熟,但他知道乔宇是能喝酒的人,而且酒量在自己之上。陈霆自认是不会喝酒的人,还自曝过喝醉了喜欢往桌底钻还会控制不住大笑的事。此时的“乔宇”要不是被“陈霆”死拉着估计还会往桌底下钻,看他笑到满脸是泪还停不下来的状况,李峰选择相信“陈霆”的话,不对,是乔宇的话。

李峰想到自己下午亲的居然是自己的好兄弟威廉,感觉给人打了一巴掌似的难受,但又不能说什么。他看了看陈霆,等你酒醒了一并找你算账!

三人都喝了酒自然不能开车回去,尤其是陈霆跟软泥似的扶都扶不起来,坐在椅子上直往下滑,按不住所幸就让他躺地上去了。

陈霆燥热的很,浑身难受,天旋地转的,瘫软在地上只哼哼,时不时的爆笑几声,跟个神经病一样。T恤已经被他扒下来扔一边了,可还是燥热难耐,他又伸手去解裤子,捣鼓了半天连皮带都解不开,气闷的直踢椅子。

乔宇和李峰都是第一次见陈霆喝醉的样子,他们以为陈霆那个自曝是夸张的,原来一点也不夸张,还感觉他描述的不够仔细。

“他没问题吗,要不要送医院看看?”李峰担心的问。

“能送哪,神经科?看他,也不怕把自己笑死过去。”乔宇居然不怎么担心,喝醉的人他也常见,发了酒疯就没事了。陈霆这算是好的了,除了自己笑去倒不妨碍别人。

陈霆半天解不开皮带气恼极了,坐起来继续奋战,弄了老半天终于解开了,高兴的不得了又是一阵狂笑。

乔宇见他把皮带解开了正要脱裤子忙上前阻止,陈霆委委屈屈的直说热,难受。乔宇又给他灌了杯水。陈霆靠在乔宇身上哼哼着,不一会儿挣扎着起来要上厕所,歪歪扭扭的站不直。最后两人将他抬进了厕所,当然尿的时候李峰出去了。

好不容易等陈霆尿完乔宇把他往李峰身上一推转身去洗手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尿我一手。”

李峰半抱着陈霆回到餐桌旁,陈霆将所有的力量都放在了李峰身上。李峰看着“乔宇”的脸,又看了看后面,见乔宇还没出来忍不住伸手去摸陈霆的脸:“真好看,如果是真乔宇就好了。”

陈霆动了动,喃喃道:“乔儿好看,我的。”

“你醉了吗?”李峰问

“嘻嘻......还,还能喝,哈哈.....”

果然是醉了,而且醉的很彻底,没有思维了。

乔宇打电话给阿伦,很快阿伦就过来了,看见陈霆醉成那样皱起了眉头。

三人一起把闹腾的陈霆给塞进了车里,然后各自回去了。

夜里,陈霆难受的直哼哼,乔宇被折磨的睡不着。倒不是陈霆酒后乱性,他醉成这样也根本性不起来,所以那些喝醉了酒后乱性的其实都没有真醉,至少没有喝到像陈霆这样找不着北。

陈霆发烧了,又吐又拉的,喉咙更是肿的发不出声来,连咽口水都疼。

到了下半夜情况一点也没好转,把乔宇给吓的不轻。

“送医院吧。”阿伦说,真是个祖宗,明知道不能吃辣不会喝酒,还吃还喝,坏了嗓子怎么办?

乔宇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买的药陈霆根本不肯吃,因为喉咙疼,疼的厉害,又因为酒精的作用人更是虚弱娇气的很,抱着乔宇不住的掉眼泪,看的乔宇都心疼死了。以后再也不给他喝一口酒吃一口辣了,本想教训一下他随便被人亲的后果,没想到会弄成这样,真是后悔死了。

两人又七手八脚的把陈霆弄上车去了医院,不吃药就打针。直到所有的点滴输完陈霆才安静的睡着,其他两人也出了一身的汗。看到陈霆没事了总算放心了,也没在医院多呆,输完液就回家了。

阿伦在客房睡了。

乔宇虽然很困但也睡不踏实,时不时的醒来看看陈霆,摸摸他额头,直到天亮陈霆的烧才退下去。

评论
热度(15)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