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20 May.

恶魔和天使(九)

9.神仙哥吅哥
安静,安静,针掉地上有声的安静。阿霆受不了这种安静,姜希宇一直在画画,杨吅超群远离姜希宇站在门边,他们其实都不喜欢接近陌生人。
“阿群,给我倒杯水。”阿霆说的很自然,自然到理所应当。
杨吅超群自然不会理他,不但不理他还开门往外走,他不想呆在这里,刚才那混吅蛋对自己做了那种事,现在又是这样的气氛,任谁都难受。
“你去哪?”阿霆皱起了眉头,不就是亲个嘴吗,至于这样吗,大男人的。
杨吅超群已经出了门。
阿霆急急的跳下床来,拄着拐杖路过姜希宇身边时停了一下:“超群哥吅哥饿了,我去看看,你在这里画画不许出去。”
姜希宇没有反应。阿霆也不管他有没有听到径直拐出了门。阿霆走后,姜希宇摸了摸肚子,舔吅了舔嘴巴,嘀咕了一句:“希宇想吃冰淇淋。”说完又继续画画,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阿霆一直追到医院外的马路上才把杨吅超群给拦下来,这个时间点的哥的姐们正是交接吅班的时候,所以打车比较困难,所以半瘸的阿霆才能把健步如飞的杨吅超群给拦下来。
“真生气了?”
“放开!”杨吅超群甩了一下阿霆抓着他手腕的手,因为在外面他也只能压低声音,动作也不敢太大。
阿霆识趣的放开了他的手,咬了一下唇眼睛又放光了一下:“要不,我给你亲回去,打平了?”
“你TM有病是吧,滚去看你的医生!”杨吅超群突然就怒目圆睁了,狠了脸,乌亮的大眼暴怒出来,煞是凶狠。什么礼数不礼数,在这混吅蛋面前根本不管用,刚才在屋里那样没人看见也就忍了,现在大马路上那么多人居然还说出如此无吅耻的话。
杨吅超群的这一声怒喝引来一些路人的侧目,一些在等车的人都好奇的转过来看他们,在等车的期间看两个帅哥吵架撕逼也是蛮不错的。
杨吅超群的双手握成了拳,紧紧的,他在努力的做深呼吸,他想平息自己的怒气,可是怎么也不管用,他脸上的肌肉都在颤吅抖,不可控吅制的。路人的目光更让他受不了,他想躲起来,他不想被人围观,那样他会感觉自己非常可笑,感觉自己赤吅裸裸的暴吅露在外面,非常难受,非常不耻。
阿霆注意到了他的变化,想起他有自己不知道的病刚暴起的怒火一下子就灭了,见他一直埋着头躲避路人的眼光,他就将怒火转移了出去,拐杖一扫,剑眉一横,怒道:“看什么看,有病看医生去!还不滚!”
胆小的经他这凶狠的一瞪视早就快速的转过身去了,虽然他们心里将阿霆骂了个祖吅宗十八代但谁也不敢出声。也有一两个火爆脾气的,见阿霆如此说话自然咽不下这口气,无缘无故被人骂了一通谁心里好受,所以也怒骂回去:“你丫的,说谁呢,说谁有病呢,死瘸子。”
“死瘸子?”阿霆笑了一下,他笑的很灿烂却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刚才的出头鸟在听到笑容时不知为何退缩了一步,却依然倔的不低头。出头鸟已经做好了打架的准备,出头鸟是二十多岁的身材健壮的年轻人,大众脸杀马特造型,一看就是个小混混,这种小混混在阿霆眼里只用动一根小手指就能碾死。
小混混快速的出拳,却根本没有拳法可言,凭着自己年轻力壮这拳上虽没章法但还是有力道的。他的拳还在半空的时候就已经倒地了,半天爬不起来。阿霆在他出拳的时候手中的拐杖精准的落在他的膝弯处,第一下就让他双吅腿跪在自己面前,第二下直接拍在他背上,使他被吅迫弯下腰来做了跪拜礼,最后用打着石膏的腿重重踢在他胸口上,人飞出半米落在马路上差点被驶过的汽车给压到。
小混混半天爬不起来,按着胸口急吅喘着气,脸挣的通红。阿霆对着他勾了勾手指,然后等着他过来。小混混还真的从地上挣扎着起来走向阿霆,阿霆狠狠的拍了拍他的脸,剑眉一竖,问:“混哪的?”
小混混吃了阿霆三招再也不敢粗口了,乖乖的回答:“燕子坞。”
“什么狗屁燕子鸟子的,你霆哥初来乍到不懂。看你小子这流里流气的打扮也只有‘草鞋’(最低等的职位)的份了,明天让‘红棍’(堂口高级职员,打吅手领班)来见我。”阿霆又用拐杖打了一下对方,转手抓吅住要走的杨吅超群,“行了,你群哥不高兴了,他要是不高兴,哼,你们全完蛋,滚吧。”
小混混大气不敢出,听完就一溜烟的跑没影了。
路人见了这阵势更是不敢看他们一眼了,纷纷远离,有的甚至连车都不打了,就连医院门口的保安都远远的站着不敢上前。
“慕容复的居所。”
“啊?”阿霆被杨吅超群突然的一句弄的蒙了,皱着眉想半天也不知道。
“燕子坞,金庸小说《天龙八部》里姑苏慕容的居所。”杨吅超群没什么感情的念出来。
阿霆又想了一下:“哦,对了,是有这么个地方。这么说来我要是拿下这个‘燕子坞’,我就是慕容复了。好像还有个神仙姐姐吧,姐姐是没有了,唉,神仙哥吅哥倒是有一个。”
“神吅经,王语嫣最后是跟段誉的。”杨吅超群说完也感觉哪里不对劲,想说别的又感觉多余,咬了牙又不说话了。
“你欺我吅草莽一个啊,即使他最后跟了段誉,前面不是对慕容复死心塌地的,还一心想要嫁给他。不过,我不是慕容复,你也不是王语嫣,所以你休想跟别人跑了。”阿霆看他被憋到的样子心里又笑了一下,说,“行了,我也不逗你了。跟我回去,陈爽还没回来呢,而且你一个人呆着也无聊,我一人呆着更闷。”
“你哪是一个人呆着,你房里不是还有人吗。”
阿霆看了他一下,然后就真的笑了起来,原来你跑出来是这意思,早说不就完了吗,他也只自个儿笑着拉着杨吅超群往回走,不说话。
“你笑什么?”杨吅超群被他笑的心里发毛,不知道自己又说了什么话让他笑成这样,贱兮兮的。
“没有,我没笑。”嘴上说着没笑,可脸上的笑是遮也遮不住。
杨吅超群皱了眉,用另一只手去掰被阿霆抓吅住的手,沉着脸:“我,不回去!”
“别闹了,我不笑就是了,真不笑了,你看。”阿霆赶忙维持出正经脸色,但真的正经不到哪去。
杨吅超群立在原地,跟小孩似的较上真了:“我等陈爽,她会带我回酒店。”
“陈爽已经交代过了,你今吅晚留下来照顾我,我是你打伤的。”
“她什么时候说的?”
“打电吅话说的,不骗你。”阿霆做出十分郑重的样子,其实压根就没打过,也没交代过,正眼说白话其实很容易,尤其是对杨吅超群现在的样子。
杨吅超群眯起了眼,他不信,他一定又在骗他,他不会再上当了。他继续呆在原地,不动,也不说话。
阿霆突然又痛苦的皱起了脸,哼哼着,又弯腰去揉打着石膏的脚。杨吅超群不看他,肯定又在博取自己的同情心了,不看就不会同情了,干脆扭过了头看红绿灯去。
“真疼,刚才太气了,没注意就使了大力,刚打的石膏,你看,都要裂开了。”阿霆在石膏上抠了抠,抠下了许多石膏粉,生生给抠出一条缝来。
“你当我瞎呀!”杨吅超群虽看着红绿灯但眼角余光早看到了,这骗子,要不是看你残废的份上早对你不客气了。
“行了,以后除非你自愿,否则我绝不强吅迫,做不到就让我再被人砍好了,这次直接砍死!”说完再次拉住杨吅超群往医院住院部走。
这次杨吅超群没有反吅抗,只是甩开了被抓吅住的手,乖乖的跟在后面。阿霆有言在先说不强吅迫的,所以被甩开手也只是无奈的耸耸肩。
走了没几步,阿霆就停下来了,转头看着杨吅超群吅吅:“麻烦杨先生可以过来扶我一下吗,这是台阶。”
“那里有残疾人通道。”
阿霆咬了咬牙,一步一步的跳上台阶。
终于到了房里,姜希宇还在画画,两人进来他也根本没感觉。
杨吅超群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画,说:“这是《金色的海》,是T.Detang的名作,被拍卖了,他临摹的挺好的。”
“你见过这画?”
“见过一次,09年在广东会展上,一出来就被高价收藏了,不过那是一幅油画,他却用了铅画,感觉差了许多,如果换成油画也许感觉会更好。他很有作画天赋。”杨吅超群欣赏的看了姜希宇一眼,也就一眼。
阿霆也是欣赏的看着杨吅超群侃侃而谈,带着一点“我眼光不错”的神情,又赞赏他又赞赏自己的。他拿起画看了一下又放了回去:“我看不懂,照你说的真是名画临摹,我也该好好裱起来,说不定百年后还真成名作了呢。”
“那你要藏在枕头底下才行,不然名作可就被人偷走了。”杨吅超群揶揄了一句。
“哈哈,瞧你那......”阿霆停住了,他怕说出来杨吅超群又神吅经了,只得改口,“我渴了。”
杨吅超群看了他一眼,将热水壶往他面前一放:“自己倒。”
“我不喝这个。”
“冰淇淋。”
小小的声音插了进来,姜希宇正用闪亮的大眼睛看着他们,妈妈说不许吃冰的,现在天又冷了更不许吃冰的,但他很想吃。
“希宇想吃。”他一字一字的说,很慢,带着点恳求,带着点撒娇。
阿霆看着杨吅超群,对他扬了扬下巴,意思是叫他去买。
杨吅超群当自己没看见,阿霆又推了他一下,他跳起来狠瞪了阿霆一眼,然后打开热水瓶盖倒了两杯开水在杯子里,一杯狠狠的往阿霆面前一放,里面的开水激烈的晃荡开来。他拿着另一杯放到姜希宇旁边的茶几上,“喝这个吧,对身吅体好。”
“希宇想吃冰淇淋。”姜希宇撇了开水一眼,委委屈屈的说。
“喝这个,不然什么都别喝!”杨吅超群的声音突然提高,他不是来这里伺候人的!
“我要冰淇淋。”姜希宇恐惧的往椅子里缩,抱着画簿哆哆嗦嗦的。
“我说没有,听不懂吗,没有!”
“希宇,希宇想吃。”
眼看着姜希宇红了眼,差点就要哭了,阿霆急忙将杨吅超群拉了回来,“我就喝白开水,挺好的,有情饮水饱。”说着就去喝滚吅烫的开水,结果被烫的舌吅头直发吅麻。
杨吅超群看见他这样反而笑了,他这一笑又把阿霆看的呆呆的,差点就忘了旁边的姜希宇,又差点去搂他,在他的瞪视下岔岔的收回了手。他举着杯子对姜希宇说:“希宇,这水很好喝的,甜甜的。”
姜希宇空洞的看着他,眼眶红红的。
阿霆跳过去把水杯拿起来吹了几下递到姜希宇手里,然后举着自己的杯子与他碰了一下:“干杯!”
姜希宇依旧愣愣的看着,直到阿霆将他的杯子往他嘴边送了送,他才不情不愿的低头喝了一口,皱着眉头。
“他是自闭症患者,只有七八岁孩子的智商,何必跟他较劲。”阿霆回来小声的在杨吅超群耳边说,阿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姜希宇这么好。如果说他喜欢杨吅超群无形中散发出来的美、魅,那姜希宇给他的就是一个纯,属于孩子的纯洁,跟白纸一样,这是阿霆没有的。
“谁跟他较劲了。陈爽怎么还不来!”杨吅超群又开始烦躁起来,他没有要跟谁较真,他只不过担心吃冷的对身吅体不好,才给他们喝开水的,怎么就成了他较真了!
“好好,都是我的不是,我给你赔礼道歉。”阿霆知道他肯定又不舒服了,也只好好言相劝。
“行了,搞的我有多小心眼似的。”杨吅超群白了他一眼,转身就走。
“唉,你又去哪里?”
“要你管。”漂亮的一个旋身进了卫生间。
“不是刚去过不久吗?”阿霆翻了翻眼,对着独自喝水的姜希宇笑了笑,举起杯子,“干杯!”
姜希宇呆了一下,也举起杯子露吅出纯真的笑:“干杯。”

评论(1)
热度(19)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