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11 May.

恶魔和天使(六)

6.no zuo no die
杨吅超群扶着阿霆下了楼来到酒店大堂的时候正好碰上了陈爽,陈爽因为放心不下在出车空隙间来看看杨吅超群。她可是被杨吅超群给弄怕了,万一他要真死了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虽然不是她的责任,但以她爷们的性格肯定会自责不已的。
陈爽看到阿霆时愣了一下,这不是昨天那个人吗?陈爽记得这个人刚开始是不肯救杨吅超群的,不过幸好最后总算救了,也算恩吅人了,自己昨天带着杨吅超群离开了还没来得及谢谢他,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了。陈爽是个痛快人,有恩必报,她也不想其他的上前就握住阿霆的手,脸上带笑,一口的京腔,热情大方:“谢谢你昨天救了杨吅超群,太谢谢你了,恩吅人。不过,你怎么会在这里呢?”
阿霆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他觉得女人狠起来的时候真不像女人,所以他觉得还是跟女人拉开一些距离比较好。这女人真够热情的满脸的笑捧着圆吅鼓吅鼓的大肚子,再看看身边的人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真是鲜明的对比,他摆了摆手说:“不用谢我,要不是看在这张脸的份上我还不想救他呢。”
杨吅超群听了立刻将他甩到一边,转头往电梯口走,也不跟陈爽打招呼。
阿霆被杨吅超群用力推开趔趄了一下,以他的身手站稳没问题的,但他故意借了这股力脚下一个磕绊把自己摔到了地上,然后就呲牙咧嘴的哼哼起来:“哎呦喂,疼死了,真是白救你了,这么对恩吅人,再说我还是伤员,估计是肋骨又给弄断了。”
杨吅超群没理他,继续往前走,他觉的阿霆无赖极了,明明是他自己非要坐到地上的还赖上他了,疼死了活该。
陈爽捧着个大肚子快走两步将杨吅超群给拉住,没让他走成,她像哄小孩似的哄着:“怎么又不高兴了?是,他嘴巴不会说话,但也说的挺有理的,你的确好看。”说完自己竟做了小女孩的模样对着杨吅超群花痴起来。
杨吅超群一甩她的手,看了她一眼,乌溜溜的眼珠子看得陈爽都有些脸红了才转过去看地上的阿霆,他皱眉看着阿霆,紧抿着唇,然后又想转身离开。
陈爽再次拉住他,收起了花痴笑,转头问阿霆:“你们这是要去哪啊,我送你们啊。”医生说了杨吅超群这病不能老呆在屋里,越呆越差,以前只有自己尽量的抽空陪他出去,现在有人陪她当然高兴了。
“去医院,我现在还是伤员,不去医院能去哪?还有,你老公打了我,我没让他赔医药费已经大仁大义了,送我去医院总不过份吧。”阿霆依旧坐在地上,没有起来的意思,这大堂人来人往的多不好,但他是什么,无赖流氓,市井混混哪样没做过,怕就不是他阿霆了。阿霆说这话也只不过是试探,他们要真是夫妻能不住一起?他还能乖觉的让你自己抱着睡?只是不够确定。
果真陈爽连连摆手,生怕阿霆误会了去,却又不小心带着点粉红,说话还是那么豪爽:“你别误会,我们不是夫妻,我有老公的,我老公叫李飞翔,跟我一样都是开出租的,我开白班他开夜班,有空介绍给你认识。”说着又跑过去拉杨吅超群,使劲的往外拽,“你老呆屋里干嘛呀,外面多好,晴空万里的。你不是要带......带......”
“阿霆。”阿霆见她半天说不出来索性自报姓名。
“对,阿霆,带阿霆上医院。你看他都疼的站不起来了,你快去扶扶他。”陈爽使劲在杨吅超群后面推,杨吅超群被迫的被推到了阿霆面前。
阿霆好整以暇的看着他,然后伸出一只手等着他来扶。杨吅超群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的手,最终无奈的伸出手去扶。阿霆却心下使坏,借势要把杨吅超群也拉到地上,却是小瞧了他。在杨吅超群来扶他的那刻,他猛的将他的手往下带本想让他也跌倒的,没想到杨吅超群身形灵敏,上身稍稍一倾就站住了,抬眼怒瞪着阿霆。阿霆借着视线被挡对杨吅超群撅起一嘴做了个亲吻的动作,杨吅超群见了心下一恶抬脚就往阿霆的伤腿上踩下去,阿霆痛的青筋暴起,极力忍着才没叫出声来,冷汗也立刻就下来了。
陈爽没看到阿霆对杨吅超群的调戏,倒是看到了杨吅超群狠狠的往阿霆腿上踩了一脚,忙过来拉开他,带了点怒气说:“你,你怎么可以这样,他都伤了你还踩他,再怎么说他也救过你。”
“我没叫他救。我又没想死,救我做什么。”杨吅超群的话把陈爽噎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她只好岔岔的对阿霆笑着,陪着不是,“他就这样,脾气不好,你别介意。”她说杨吅超群脾气不好的时候偏偏又指了指自己的脑门,任谁都看的出来她说的是他脑子不好。
阿霆揉着腿,双眉皱成一团只听见陈爽的话没看见她的动作,他强忍着剧痛说:“行了,给我找个拐杖吧,估计真不好了。”
“啊?这么严重?”陈爽一听他腿断了脸都白了,想着自己的荷包能不能支付起这医药费,她看了看杨吅超群,她怎么就摊上这么个祖吅宗了呢,真是自找麻烦。“杨吅超群,你还不过来,阿霆腿都被你踩断了,快扶到我车上,我送你们去医院。”陈爽一个孕妇可没力气去扶,只能叫杨吅超群了,也不知道上辈子欠了他什么。
杨吅超群见阿霆脸色都变了知道他不是装的,也有点自责起来,但一想谁叫他轻薄在前,他又不知道他的腿之前就有伤,跟自己打斗那会不是好好的没事吗,怎么说断就断了?不情愿也只能去扶,用警告的眼神警告后再伸手去扶,这次阿霆很配合的从地上起来了,稍一用力脚就疼的撕心裂肺,冷汗沿着刚毅的脸部线条缓缓滑落。杨吅超群离他近,看到了滴落的冷汗,他因疼痛紧吅咬的唇,还有紧皱的剑眉。
“对不起。”杨吅超群轻轻的说了一句。
阿霆转头对他笑了笑,“我没事,这点伤已经算是小儿科了。”
出了酒店大堂陈爽已经开车停在了门口,亲自下车开门让两人进去,然后又给关上门才来到驾驶座上启动吅车子。
去医院的路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开出租的有跟乘客说话的习惯,陈爽便问:“阿霆,听你口音好像不是本地人啊,你是哪的?”
“香港的。”
“我就说嘛,一股港味,听着真舒服。我特别喜欢看香港的电视,尤其是那边拍的《古惑仔》实在是太经典了,你说是不是?里面的浩南哥真是帅的一塌糊涂,身上的龙纹身真是帅到爆。我跟你说,我们家翔子就是《古惑仔》看多了,也一身流气,还学人家纹身,结果怕痛没纹成,哈哈......你说可不可笑。”陈爽在前面侃侃而谈,说的唾沫横飞,他也是想转移一下两人的注意力,一个是转移痛感,一个是转移精神。
杨吅超群在听陈爽说到陈浩南身上的龙纹身的时候转头看了阿霆一眼,他没记错的话阿霆身上也有一条巨龙纹身,左胸口上是龙头,龙目圆睁,龙须飞扬,手臂上是龙身,鳞甲分明,龙尾甩在背后,就要腾空而出的模样,极具震慑力。杨吅超群悄悄的往边上挪了挪,趁他不注意又挪了挪,挨着车门。
杨吅超群的动作阿霆看到了,被他这种小兔般的动作给弄的差点笑出来,一个大男人做这种动作居然不觉的违和还感觉甚萌,阿霆觉得自己肯定是痛出幻觉来了。所以在杨吅超群看向他的时候他故意挺了挺胸,给了一个狠绝犀利的眼神,然后那小兔子就惊恐的逃开了。阿霆发现逗杨吅超群特别好玩,暂时也忘了疼痛,陈爽后面说的什么他也没听见去。
到了医院依然由杨吅超群扶着进去,他有自己的病房所以直接往病房里去。在路过护士站的时候一女护士跑了过来:“阿霆,你怎么又跑出去了?”
阿霆抬头一看是徐盈,他有点搞不明白她到底是外科的护士还是精神科的护士,为什么哪都能见到她。阿霆对徐盈笑笑:“呆着太闷了,出去走走,没想到被狗咬了一口,腿断了。”
他说到狗的时候杨吅超群在他腰间的手暗暗用了力,在别人看来是想更好地扶住阿霆,只有阿霆知道腰间的那块肉估计是要紫了,虽然很痛但面上依旧带着笑。
“腿断了?不是说不让你拆石膏的吗,你这样不照顾自己我们也很难做啊。”徐盈边说边从护士站一侧推过轮椅让阿霆坐了。
徐盈是护士推阿霆回病房也是情理之中,这时另一名护士跑了过来,一脸的郁气:“徐盈,徐盈,那个姜希宇又闹了,怎么也不配合,他吅妈妈又是个厉害角色,你赶快去看一下吧。”
“唉,好嘞。估计是没照着时间表给他做事吧,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的时间定格的非常严格的,哪怕动了一分都会让他病情发作反复,你都做了这么久了还跟他怄什么气。”徐盈安抚着那个护士。
“不是我要跟他怄,我是气他吅妈妈,说话跟针似的,也就你能忍。”护士说完忙着做别的事了。
“不好意思,先让你朋友陪你回房吧,我已经叫了医生了,医生很快就会过去的。”徐盈将轮椅递给了杨吅超群。
“是昨天下午那个孩子?”阿霆也忍不住问了一句,之所以对那个孩子有印象是因为他觉得那个孩子很纯真,就像一张白纸,阿霆很久没见过这样的人了。
“嗯,他其实没那么难照顾,只要抓吅住他的生活规律,他真的很听话。”徐盈笑的就像一个宠爱弟弟的姐姐,交代几句后也就走了。
陈爽因为还要出车所以没有跟着一起上来,她虽然非常不放心但毕竟吃饭的饭碗重要,再说如果要赔医药费她也要出去挣啊,而且医院这边生意也好,她也不愿意不挣钱。
杨吅超群推着阿霆回到病房,他在房里四处看了一下,这是单独病房,陈设也还可以,不算高级但也不低级了。他又好奇的看了看阿霆,住这么好还说自己没钱,都怪自己太善良相信了他。
“你看我做什么,我醒来后就在这里了,我真没钱,这些费用我也不知道是谁出的,估计我人太好了大家都愿意无私帮助我吧。”
“黑社会还有好人?”
“好人不是看这个的,是看心的。《古惑仔》里浩南和山鸡不也是被人崇拜来着。”
“我从不看这些东西,乌烟瘴气。”
“你清莲一朵,我乌烟瘴气,行吧。”
杨吅超群斜睨了他一眼,转过身,不想与这人说话。
医生很快就来了,对阿霆的再次出走很是不满,然后就秉着你是患者我是医生的原则说了一通,说的阿霆脸都青了,抓吅住老头的白大褂狠狠的威胁了一下才放开。老头哪见过他这气势,看到他吃人般的眼睛腿都软了,再也不敢多话,乖乖的给检查起伤势来。阿霆抬头的时候正好看见杨吅超群回头看他一眼又立刻转回去,人平移向右挪了几步,远离阿霆一臂以上的距离。阿霆心里苦笑一下,本来自己给他的印象就不好,现在更遭了。
医生检查完也不敢多说别的,说是小骨移位得打上石膏固定,这段时间不可以到处乱跑。阿霆接受了,然后就被推去打了石膏。回来后以为杨吅超群走了,没想到一进门就看到了,心里高兴也不表现出来。

评论
热度(13)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