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是剑

20 Apr.

恶魔和天使(二)

2.霆 群天台初遇

陈爽领着杨超群出了主任医师的诊室,腆着个大肚子对杨超群说:“杨超群,我先在有点急要上个厕所,你在这里等我,知道吗,别走开啊。”

杨超群低着头没有理她,似乎根本就没听见她说的话,他不想来医院,他讨厌来医院,可这个女人硬绑了他来,他甚至都不想出门。杨超群低头看地,手脚十分不自在不知该往哪里放,好像放哪里都不对。他想回去,躲在自己的天地里,谁也不见谁也不理,现在这么多人让他十分的难受,难受,压抑,压的他快喘不上气了。

陈爽见杨超群半天没回答所幸将他按在走廊的椅子上,哄小孩似的哄着:“我很快就回来的,我现在肚子里攒着俩更容易想上厕所,你一定要等我,知道吗?等一下我带你一起出车去,好吧?”

杨超群还是低头不语,不安的揪着手指,这女人好烦,为什么来烦我,她要上厕所关我什么事,为什么还不快走开。杨超群略抬眼看了看陈爽的肚子,真大,活着已经够累了还生两个出来干什么,受罪吗?

陈爽有点无奈有点想抓狂,自己怎么就摊上这样的人呢了,曾经的男神变成这样,真叫人叹惋。她猛抓了几把波浪发,又不放心的看了几眼杨超群,心想在医院定不会出什么事的,这里这么多人,还有医生在,所以她上厕所去了,也实在是憋不住了。

一个女人看见杨超群旁边有个空位子就将她的儿子拉过去坐了,她背着的包在杨超群眼帘下晃来晃去却完全没有注意到。她一边拿出吃的喝的给儿子,一边在那里絮絮叨叨的说个没完。杨超群朝厕所的方向看了看,为什么陈爽还不出来,为什么陈爽还不带他回去,他讨厌这里,讨厌女人的絮叨讨厌孩子吃东西的吧唧声,非常讨厌,想离开,一刻也呆不下去了。

其实陈爽离开才一分钟,可这一分钟对杨超群来说已经是十足的煎熬,他的身体莫名的在轻轻颤抖,他不住的瞟向厕所的方向,可是陈爽好像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或者丢下他不要了。想到这里杨超群就非常难受,自己真的是遭人厌恶的吗,所有人都觉得他没用,觉得他多余!逼他看医生,逼他吃药,恨不得药死他!

===================

阿霆在天台上躺着晒太阳,其实今天的太阳不是很好,但这里安静,至少不会闻到消毒水的味道。他想了很多,他杀死了Irene姐的老公,跟他唯一有能力争做坐馆之位的火爆明,Irene姐是个非常不简单的女人,她比她的男人要有智谋,比她的男人做事更凶更果决,她要是个女人定早已当上坐馆了。她要捧她的男人上位,可她的男人被阿霆干掉了,也为是他死有余辜,所以她借着为自己男人报仇的招牌集结了所有她手下和她男人手下的打手,在选举前的黎明将阿霆干掉。阿霆是很欣赏这样的女人,可他们注定是敌人。

阿霆想着怎么回去怎么联系以前的手下,联系带自己出山的耀文哥,想着怎么东山再起的事,听到天台的门开了又关。阿霆也没在意,反正天台也不是他的,谁要来他也拦不住,他只是有些气恼有人来打扰他的清净。

一个短发刘海,穿着白色衬衣外间套着深蓝色毛线衣的男人从他面前走了过去,男人经过阿霆身边的时候看了阿霆一眼,突然对他笑了笑,然后继续往前走。阿霆看见了他的面貌,因为他是躺着的,而他是低着头的,所以看的一清二楚。男人年纪不算大应该三十出头,浅巧克力的肤色但是很细腻很光洁,他垂着眼,浓密的睫毛覆盖下来,阿霆只看到一点点耀黑的眼瞳,好像失去了色彩。俏挺的鼻子,丰润的嘴唇,他对阿霆弯起了好看的唇角,看上去竟有一点羞羞涩涩。

那些是阿霆看到的,他以为这个男人对他笑,其实男人压根就没看见他,他笑其实也不是笑。男人只是觉得这里真安静真舒服,这里是回家的路,所以他有一种解脱了的感觉,一种幸福满足感,所以他忍不住笑了。

阿霆看着男人走到天台的边缘,在那里站着,四处看了看,又爬上围栏站在最高点。阿霆继续躺下去,可惜了长的这么好,原来是来自杀的。阿霆不会去管这些事,他杀的人也够多了,逼别人自杀也做过,所以没什么好看的。

男人伸开了双臂,他的手真长,他突然回首又对阿霆笑了一下,阿霆腾的一声坐了起来,扯痛了全身的伤。

“我要走了,谢谢你来送我。”男人这么说着,声音飘在空中,送入阿霆的耳里。

阿霆突然觉得这声音很好听,男人笑的很干净,就像现在的天空,明亮。男人伸开的双臂就像天使展开的羽翼,就像天边浮着的洁云。阿霆觉得自己肯定吃了太多药被注射了太多药水导致现在想法有点奇怪,不然他为什么会觉得这个男人就像天使一样呢,干净,明亮,他的笑有感染力有穿透力。但他也只是这么看着,要死就死吧,废什么话。

阿霆举起没有被打包的手,对着男人说了声:“不谢。”既然你来谢我,我也要礼尚往来,赶快跳吧,等一下人就来了你想跳都跳不成了。

阿霆正这样想着,天台的门“啪”一声被重重的踹开了,一个大肚子的女人风风火火的跑了出来,看见站在高处的男人吓的腿都软了,捂着肚子连哭带喊的;“杨超群,你,你干嘛呀,快下来!”

那个叫杨超群的男人一点也没听见女人的话,他迎着风,带着笑,就要解脱了,他的心很安静,他觉得此时的空气才叫做空气,以前那些简直是毒气,能活活把他憋死。

女人小心翼翼的挪动着肥大的身体,吓的满脸都是汗,她看见了悠闲的看戏的阿霆,但她没时间离这个不相干的男人,她尽量控制自己的语气控制激动的情绪,她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她哄着,僵硬的带着笑:“杨超群,我带你回家,好不好?你想去哪里,我开车送你,我今天不出车了,我就陪你玩,好不好?哎呦喂,我的祖宗诶,你倒是下来呀,说句话成吗?”女人扶着围栏,悄悄的向下面看了一眼,只一眼她就觉得天旋地转,这要是跳下去一定粉身碎骨,她颤抖着腿努力的支撑着她异常大的肚子。

杨超群终于转过脸看着女人,他吃惊的看着女人,好像他忘记这个人是谁了,正在努力的回想着,他想了很久,久的女人觉得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他对女人展开好看的笑,非常好看,眉眼弯弯,没有一个女人能抵抗的了这样纯洁干净的笑,像个孩子,但他也只是笑,没有下来的意思。

“你真好,你也来送我。”杨超群对女人说,说的那么真诚。

阿霆忍不住笑了出来,被女人狠狠的瞪了一眼。他只是觉得那个叫杨超群的男人非常好玩,是他没有见过的,要不是他一心想死,他还是可以跟他交个朋友的。但他也只是这么想想,他没有出手去救的意思,要一个恶魔去救人困难了点。

“我不是来送你的,我是来接你回家的,你快下来,万一真掉下去可怎么办呀?你家人要是知道了该多难过呀?”女人以为提到家人会让让留念一些,可是她错了。

杨超群似乎被什么触到了一样,突然间就激动了起来,在狭窄的围栏上面不安的移动着,眼里充满了恐惧。他的手垂在两侧,似乎一下子被折去了翱翔的羽翼,痛苦的扭曲着脸,就连漂亮的眼瞳都瞪了出来,双手紧握,不住的颤抖,咬牙切齿的对女人发怒:“你知道什么?你都知道什么?!家人,你为什么知道我有家人?难过?!他们不会难过的,他们从来不管我,从来不管!”

女人也被吓坏了,她怕杨超群这样不要命的移动会掉下去,急的双眼通红,双手合十求饶般的对着杨超群直拜:“我,我错了,我错了,你先下来好吗?你不能这样吓我,我还怀着两个孩子呢!你别激动,别激动,有话好好说,行吗?”

杨超群安静不下来,他是想安静来着,但他控制不了自己,他的肌肉都在颤栗,他没办法控制。他的心就像荒原上的风,凌乱极了。他不要见,不要见,谁也不要见,为什么这个女人还不走,她到底想干什么,为什么不让他安静一点,为什么非要到他的世界里来破坏他的世界,让他无处遁形!

“先生,先生,求求你帮我让他下来,好不好?”女人实在没有办法了只能向看热闹的阿霆求救。

阿霆抬了抬受伤打包的胳膊,耸了耸肩,表示无能为力。

“那你好歹去叫一下人呀,叫个医生过来呀,帮我报个警不可以吗?”女人疯狂的向阿霆咆哮着,她紧张,全身都在冒汗,肚子里的两个小家伙也不安分的动起来。

“你不是有电话吗?”阿霆看了她一眼,不是他不想救,因为他觉得现在的杨超群是不会跳下去的,如果他停止不安的移动的话,过不了多久他自己就下来了,所以他不想多此一举。

女人看着自己手里的电话,恨不得将这个看戏的男人给推到楼下去,她拿起电话可想了半天却想不起报警的电话,她脑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只死死盯着杨超群的脚下,生怕他一个不小心踩空了,就真的下去了。

“能告诉我报警电话吗?”女人问。

阿霆也坐不住了,这个女人真傻的可爱。他站了起来,走向杨超群。

杨超群警惕的看着他,像受惊的小兔子:“你,干什么?”

阿霆没有回答他,他一下就跃上了围栏,也站在上面,这里风景的确好,看着下面,人就跟蚂蚁似的,移动的车子就跟玩具一样,真是别样的风景。他向杨超群笑了笑,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你一个看风景太无聊了,我来陪你。”

“我不需要人陪。”杨超群戒备的向后退了一点,他这一动作看的女人简直要晕过去。

“可我需要人陪,你愿意吗?”阿霆向要发作的女人使了个眼色,女人立马噤声了,紧张看着站在高处两人。

“我不认识你。”

“我认识你,你叫杨超群。你可以叫我霆哥。”

杨超群在他身上一打量,有点不悦的说:“你比我小。”

“那就叫我阿霆吧。现在我们认识了。站着看好累,我全身是伤,能陪我坐下里看吗?”

杨超群依旧警惕的看着他,看到他满身的绷带,的确是挺可怜的,想了许久才稍微有点让步。

阿霆也没有管他,自己小心的坐了下来,说实在这么高二十多层,他自己都有点腿软了,还是先坐下来吧,毕竟屁股比双脚受重面积大。许久也没见对方坐下来,又友好的拍拍身边的围栏,发出友善的邀请。一个杀人的恶魔居然在这里绕着弯的救一个轻生者,阿霆觉得下去后应该让医生给自己开点精神方面的药,不然怎么会神经的来救人呢。

杨超群终于慢慢的有了动作,他半曲着腿不知怎么样才能像阿霆这样坐下来而不会掉下去。就在他刚有动作的时候,阿霆一个迅猛伸手一揽,三人同时惊叫出声。

女人被吓的惊叫,瘫软在地。

杨超群被这突来的动作惊的叫出了声。

阿霆因为这一摔震痛了全身的伤,尤其是肋骨,感觉它们又要断了,被打包的手已经挣脱了吊带双手紧护住对方的头,他痛的都快死掉了。

女人连哭带笑的爬过来,抱住杨超群跟个疯子似的又哭又笑。

杨超群看着女人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个样子,好像如梦初醒似的,怔怔的说:“陈爽,你来带我回家了?”

“是,回家,回家!我的祖宗喂。”忙拉起杨超群,对还躺着的阿霆连连弯腰鞠躬:“谢谢你,真的太谢谢你了,你真是个大好人!”

“你还是等我死了再鞠躬吧。”阿霆痛的连动都不想动一下,又被发好人卡了。

叫陈爽的女人哈哈大笑着要来扶阿霆起来,阿霆抬手阻止了:“你这大肚子的我可不敢劳累你,我自己能行。我还想躺一会儿晒太阳,你们快回去吧。”肋骨真不会又断了吧,真TM疼。

陈爽本想再说些感谢的话的,但杨超群似乎又有点状况了,不安的走来走去,所以她也只能带着杨超群离开了。

评论(1)
热度(20)
青灯古佛挡不住我思凡的心
富贵繁华抵不住我夜奔的情

© 霄河是剑 | Powered by LOFTER